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签署文件 延长对委内瑞拉紧急状态行政令
03-06 11: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在白宫签署文件,延长针对委内瑞拉局势的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

2015年3月,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以委内瑞拉对美形成威胁等为由签署了这一行政令,并对委实施制裁。特朗普就职后先后签署多项行政令延长这一“紧急状态”的有效期,并在经济等领域追加制裁措施,持续向委方施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月23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特朗普在这份文件中写道,鉴于委内瑞拉局势继续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其决定将上述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的有效期延长一年。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其表示支持。

美方近期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美财政部此前已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及多名委内瑞拉官员实施制裁。2月28日,美国务院废除了49名委官员及其家人的美国签证,并称这些人“破坏委内瑞拉民主”,不受美国欢迎。

特朗普屡次暗示不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言论也引发美国舆论担忧。美国负责委内瑞拉事务的特别代表艾布拉姆斯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将寻求通过人道、经济、外交等手段解决问题,但仍保留对委内瑞拉的所有选项。

原标题:特朗普延长对委内瑞拉紧急状态行政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