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科考队在埃及发现4000年前的狮身羊面像
03-05 13:3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个瑞典埃及联合考古队在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附近的格贝尔山古矿场一带发现一座5米高的狮身羊面像,还有一座尺寸较小的副本雕像。

资料图: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木乃伊。

据报道,这座雕像是在砂岩碎片下发现的,科学家认为它属于法老图坦卡蒙的爷爷阿蒙霍特普三世(约公元前1388年至1353(1351年))统治时期。

根据考古学家的说法,狮身羊面像及其较小尺寸的副本是为运输做准备,但不知为何留在了采石场。也许因为法老离世而未能完工,或者因为雕像受损,并决定不进行修复。

除了一大一小狮身羊面像,考古学家还在该地发现了用来做雕像顶的,用砂岩雕刻的眼镜蛇和刻有阿蒙霍特普三世时期碑文的方尖碑。

据悉,格贝尔山一带的发掘工作仍将继续。

原标题:科考队在埃及发现4000年前的狮身羊面像 高5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