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危重患者早高峰紧急转院 14公里仅用了20余分钟
03-04 13:13: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消息,3月3日,北京地坛医院ICU熊号峰大夫发出求助信息。一名重症患者从北京地坛医院转院到中日友好医院,患者情况危急,多方呼吁4日上午早高峰时期,相关车辆让出爱心通道。在众人的爱心帮助下,全程用时12分钟,成功将病人转院至中日友好医院。

据了解,这位危重症患者4日将携带人工肺(膜肺),由999急救车转运至中日医院,路线由机场高速北皋入口进市区,途经北三环。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患者是一名28岁的老师,怀柔人,两个孩子的妈妈,病情危重,带人工肺转院路程中风险极高!

北京999急救中心介绍,整个转院过程中,为维系患者生命体征,会使用到ECMO仪器,提供体外膜肺仪,也就是人们说的“人工肺”。而该仪器只有999急救车具备,故安排车辆前往转运。由机场高速北皋入口进市区,则是最近路线,能最大限度节约转运时间。携带ECMO仪器进行危重病人长距离转院,无论对医生还是患者来说,都是一场“生死考验”。据有关专家介绍,即便携带着ECMO仪器进行转运,但对于危重患者来说,离开医院就意味着离开了最佳救治条件,一旦患者出现生命危险,要在救护车上实施紧急救助,会非常危险。

今天上午10时42分许,负责转院的京MK0181救护车在警车开道下抵达中日友好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在西门布置了安保措施,为救护车提供绿色通道。进入医院后,医生和保安在门前拦住过往行人,迅速将患者转入病房。据了解,急救车10点30分从地坛医院出发,全程用时12分钟。

据转运患者的999随车医生介绍,从昨天开始,各部门就开始准备本次转院任务,救护车上的医疗设备准备的非常充分。由于早早通过媒体发出交通提醒信息,加上有交管部门的带队协助,转运的路上非常顺利,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执勤指挥,前方还有警车开道,社会车辆分分礼让,所以路上没有遇到耽搁,病人病情仍然危重,但转院的路上一切平稳。

原标题:只用25分钟 重症老师早高峰顺利转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