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脚踏“义薄云天”鞋引围观 警察一看竟是逃犯
03-01 20:43:18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日前,金华所蜀黍在火车站发现一男子穿着双奇怪的鞋子在火车站广场溜达,鞋子上写着“义薄云天”四个字,这可引起了蜀黍的注意。

蜀黍问小伙子,怎么穿这么奇怪的一双鞋子?小伙对蜀黍说,这双鞋是网上买的,正合自己的心意,回头率也高,“自己平时喜欢玩游戏和武侠小说,喜欢讲江湖义气,今天到车站就是送一位平常关系较好的兄弟乘火车的.....”

正当大家对小伙子的鞋子感兴趣围观的时候,警察蜀黍发现,小伙子竟然是涉嫌聚众斗殴的公安部网上逃犯吴某。

说起几年前和朋友聚众斗殴的事情,吴某说也是因为所谓的“义薄云天”和江湖义气。

当时自己刚中学毕业,结识了一帮社会上的朋友,大家平时一起玩、一起喝酒。今天帮这个兄弟打架、明天帮那个兄弟吆喝。当时有一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自己甚至对方的名字都叫不出,这个朋友说被他人欺负了,当时大家正在喝酒就结伴和另一帮人打架了,大家打作一团,中间有人被打出血了,也有人受伤了,后来警察就来了,自己撒腿就跑了,就逃到浙江来打工。

“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已经没事了……“吴某对民警说,现在他在金华一个酒店打工,这么多年过来自己也成熟了很多,不会无缘无故地帮人家打架了,但是当年自己犯下的错误还是应该自己来负责的,触犯了法律,逃避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为这‘义薄云天’四个字去干傻事,去干一些触犯法律的事了。”

蜀黍温馨提醒:

不论是讲法律,还是谈情怀,

打架都是非常不值得的哦。

原标题:小伙穿“义薄云天”鞋引围观 警察一看竟是逃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