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凌晨,天花板上传来一阵“咚咚咚”声,还伴随微弱的“呼救”声...
03-01 07:18:21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2月26日凌晨三点半,正在熟睡的周小姐被天花板上传来“咚咚咚”敲击声给惊醒了。

怎么回事?楼上发生了什么?

周小姐住在嘉兴海宁硖石街道的芙蓉里。周小姐是租住在这里的,对楼上的家庭情况也不熟悉,原本只是以为楼上这户人家在吵架,周小姐也就没太在意,打算再度睡下。

但没过几分钟,楼上又传来“咚咚咚”声,甚至还伴随着微弱的“呼救”声,周小姐立马慌张起来。

“好像有听到吵架的声音,又好像有听到呼救的声音,但都很不确定。但敲地板的声音很明显,很像是故意在拍地板的声音,给我的感觉就是在暗示楼上有事。”周小姐大着胆子上楼敲过门,结果没人回应,贴着门也听不到动静,但周小姐不放心,想来想去还是报了警。

在海宁市区工人路夜间巡逻的硖石派出所民警民警钱春佳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辅警李明昊、苏俊良火速前往现场。

不过,当民警赶到报警人提供的住处时,和周小姐之前上楼敲门的情况一样——并未听到房间里有吵架声,敲门也无人应答。

难道只是虚惊一场?

细心的民警再次联系上了周小姐,来到了周小姐的屋内。不一会儿,楼上果然传来阵阵拍打地面的声音。

这显然不是意外发出的动静!

民警再度上楼敲门询问,里面仍未传来任何回应。

为了再度确认情况,民警敲开了对面邻居的房门,邻居告诉民警,发出声响的房屋内只居住了一位90岁高龄的独居老太太。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刻向110情指联勤中心反馈,同时请求联系一位开锁的师傅。

不多时,开锁匠到达现场,房门锁终于打开了。

当民警进入屋内时,只见卧室的床边,有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太太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上只穿了内衣,手脚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

“当时老太太一直在瑟瑟发抖,问她叫什么名字,家里有人没人,都回答不上来。”钱春佳民警从现场情况判断:该老太太在上厕所时,没有将小便椅子的盖翻下就坐了下去,老太太身材瘦小,整个人便从椅子中间掉了下去,卡在小便椅中翻倒在地。

由于老人已经高龄了,倒地后脚也出不来,手也动不了,无法自救,而家里又没有他人,只能用手拍地面想引起楼下人的注意。

倒在地上的老太太被浸泡在尿液中无法脱身,嘴里一直哆嗦地在喊“冻死了,冻死了……”。

民警尝试将她抱出来,但考虑到老太太岁数大了,不能贸然行动,于是先把小便椅侧了过来,让老太太的脚从椅子里穿过去,把椅子先拉了出来,随后再将老太太小心翼翼地抱到床上,帮老人擦干净身体,为她盖上了棉被,并打开了空调。

担心老太太冻着,钱春佳又拿来暖风机、热水袋给老太太取暖,并倒了杯热开水让老太太喝下,老人的身子这才慢慢地暖和了起来。

通过老太太手机的通讯录,钱春佳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儿子。很快,老太太的家人赶了过来,将老人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平时老太太的儿子会经常来家中照料老人,当天也是照看到晚上11点多才离开的。最近家人正打算买个床,来与老太太同住便于照顾,没想到还没来得及买床,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目前老太太还在住院观察,身体并无大碍。

原标题:凌晨,天花板上传来一阵“咚咚咚”!嘉兴姑娘仔细一听,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