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出生30小时女婴遭弃 贴身夹带纸条:我是学生无力抚养
02-26 15:35:5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刚出生仅30小时一女婴,被遗弃在广场上,身上还附带纸条,写道“我是一名学生”“求好心人,给孩子一条活路”。今日(2月25日),吉林四平警方发帖“全城”寻找弃婴父母。新京报记者从四平市公安局获悉,截至发稿,尚未寻找到女婴亲属,女婴现已被送往该市福利院。目前,警方正排查周边医院新生儿登记资料。

图为女婴身上所附纸条,称“求好心人,给孩子一条活路”。警方供图

2月24日19时许,四平市民徐先生途经铁东区铁东广场时,发现广场有个襁褓,里面裹有一新生儿。据其回忆,当时气温只有0℃左右,因担心孩子被冻坏,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平东派出所民警到场,并在孩子贴身处发现一张纸条。

新京报记者从警方处获得的上述纸条显示,“好心人你好:我是一名学生,生下这个孩子,没有抚养能力,因为这个孩子,我曾经想过自杀,但是我还在上学,还有父母,没有办法,就求好心人,给这孩子一条活路,好好善待她吧”。

字条下方,还写有关于女婴的出生信息:“五斤八两,2019年2月23日13:05出生”。警方由此推算,女婴从出生到被遗弃,仅仅30小时左右。

2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四平市公安局获悉,目前,该女婴已被送到四平市儿童福利院,由专业工作人员照看。此外,警方也已在网络上发布了寻找孩子父母的相关信息,但截至发稿,尚未寻找到女婴亲属。

据上述部门,民警已经对四平市及周边地区的各级医院进行调查核实,试图从医院新生儿登记资料中找到孩子父母的信息。

民警提示,遗弃婴儿要负法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原标题:出生30小时女婴遭弃 贴身夹带纸条:我是学生无力抚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