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奖励学生乳鸽、猪蹄、大鱼.....学校如今流行“奖肉金”!
02-21 13:34: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19日,深圳育新学校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宣布,新学期计划推出“奖肉金”,给优秀的学生奖励乳鸽、卤蛋、炒粉等。老师介绍,校长观察同学吃早餐时,发现有人打4个卤蛋,炒粉也供不应求,便想着把这些美食作为奖励。

17.jpg

其实,学校把各种“食材”作为奖励的事情并不少见。

22.jpg

1月18日,广西柳州市小学期末散学日,在该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的老师们用爱心善款购买猪肉为学生们发期末奖励。学习成绩位于前40%的学生会得到1.5公斤左右的猪肉,约有70名学生获奖。此前,该小学也曾因期末发猪肉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实在”奖励。

部分家长把这份特殊的奖励发到网上后,许多网友还纷纷点赞表示,也有获得奖励的学生家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分享称“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全家有肉吃,好样的,以后全家人就靠你了”。

食材作为奖励不仅让学生和家长满意,其实还有别的寓意。

2018年11月,福建南安的一所学校举行了秋季表彰大会上,校长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别出心裁的将奖品设置为大猪蹄子。每个班级前五名的同学分别奖励一只大猪蹄子,第六名到第十名的同学分别奖励一袋瘦肉。

21.jpg

校长说:“猪蹄除了能吃还有很好的寓意,送他们猪蹄是希望他们都能筋膀提名。”校长还向记者透露,下次表彰大会准备奖励学生鱼,寓意鱼跃龙门。

来源:@梨视频 、中新网、泉州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