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局长被开:收受礼品 滥发奖金
02-19 17:29: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牟文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奖金,超标准召开会议;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下属单位承担其个人旅游费用,为亲友及特定关系人从事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违规消费高档酒,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分配经济适用房购买指标;违反工作纪律,未按规定清理整改“吃空饷”问题;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牟文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法纪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规矩,不知敬畏,忘初心丢本色;损公肥私,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贪婪腐化,靠山吃山,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给予牟文勇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原标题: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被“双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