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向菲警察泼豆花中国女子道歉:请再给一次机会
02-12 14:49:20 来源:海外网

1965ae2e0a35457ba36c6580279e1a67.jpeg

外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消息,《菲律宾商报》2月12日消息称,于上周六(9日)因在菲律宾地铁站向一名当地警员泼豆花而被捕的中国女子张佳乐(音)表示,她当天的心情不好,无法控制自己情绪。同时,她就此事道歉并请求原谅,“我真心承认自己的错误,对此,我很后悔。我真的很抱歉。我请求是否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据悉,23岁的张姓女子已居住在菲律宾超过6年,目前正在学习时装设计。“我真的很喜欢菲律宾,因此我留在这里。我很喜欢这里的人。我真的很爱菲律宾人,因此,我留在这里,我喜欢这个国家。”她抽泣着说。

报道称,张姓女子的律师雷斯巴尔表示,泼豆花事件只是一个非常小的疏忽,只是刚好被疯狂传播,而变成一个情绪化的事件。

该女子于2月9日上午在地铁站闸机口被阻止进入,并且被要求在入闸机前先把其手中的豆花喝完。车站职员作出这一要求是因为该地铁线路的管理层在苏禄省贺洛社发生连环爆炸的大约3周前收到炸弹威胁,实施了更严格的安全措施,其中包括禁止携带液体进入车站及车厢。

张姓女子拒绝该请求,车站职员向警员救助,向她解释有关携带液体的政策。在气头上的张姓女子向该名警员泼豆花。在她要离开时,安保人员阻止她,并把她送到警站。

中国南海新闻网观察到,菲律宾国内一些人借机炒作这起个案,声称中国人在菲长期享有特殊待遇。对此,菲总统府于2月11日对此进行了驳斥,菲外交部长洛钦呼吁公众不要继续炒作这个话题。

“那种事件几乎在任何地方都会发生,不应夸大该事件”,菲总统府发言人帕内洛驳斥了这种言论,他认为,该事件是一宗个别事件,该行为并非中国人所独有,菲律宾人也可能会引起相同事件,韩国人、日本人也不无可能。

帕内洛补充说,该名中国女留学生已经被检控,甚至有可能被驱逐出境。帕内洛提醒旅居在菲律宾的外国人都应遵守该国的法律和法令,否则,他们都将被依法惩处及驱逐出境。

泰国News5 AKSYON新闻网2月11日消息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一条短信中回应此事时称,“这是不良行为。所有在菲中国人要遵守当地法规和法律”。赵鉴华同时也表示,这个事件应被当作一个孤立的事件来对待。

《菲律宾商报》2月12日称,中国驻菲大使馆领事部人员已经派人前往拘留所探望这名中国女子,也正积极和菲律宾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原标题:向菲警察泼豆花中国女子道歉:请再给一次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