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矿坝决堤事故已致65人遇难 巴西副总统: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01-29 10:54: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8号,据巴西官方的最新统计,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矿坝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65人遇难,目前仍有279人失踪。

28号,来自巴西军方和外国救援队的数百人携带专业设备赶到灾区投入救援。当天一早,救援人员就在一辆大巴车被埋的地方开始密集搜救工作,并在原本是淡水河谷公司餐厅的位置进行搜寻。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随着时间推移,找到生还者的机会愈发渺茫,但是“全体救援人员仍将全力以赴”。

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据估计,堤坝内采矿废料约有1230万立方米。当地消防部门说,矿坝决堤后,大量泥浆顺流而下,摧毁了沿途建筑物、民宅和客栈。

巴西副总统: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巴西副总统莫朗28号表示,巴西政府会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对任何一个应对事故负责的人员进行处罚。莫朗还说,巴西政府成立的危机应对小组会对淡水河谷公司的管理问题进行分析。

巴西一家地方劳工法庭28号裁定,拟冻结淡水河谷公司8亿雷亚尔、约合14.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之后的赔偿。加上此前不同司法部门作出的冻结要求,淡水河谷公司被冻结资金总额预计将达118亿雷亚尔、约合211.59亿元人民币。

受事故影响,28号圣保罗股市开盘后,淡水河谷公司股价大幅下挫20%。

原标题:巴西矿坝决堤事故已致65人遇难 巴西副总统: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