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名校寒假作业惊现英文“黄段子” 教育局责令调查处理
01-24 14:37:25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近日,有家长爆料上海中芯学校八年级寒假作业竟出现英文“黄段子”。1月23日,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局表示,已责成校方调查处理。校方称,错在出版社。出版社则表示,此教材非该社所出,自己书号被盗用。

上海市著名国际学校——中芯国际学校一本名为《时刻准备着》的八年级(初二)英语寒假作业中,第22页“轻松一笑”板块出现一则名为“Mommy’s Washcloth(妈妈的毛巾)”的笑话。该笑话不但提及成人私密部位,还描述文中小男孩发现父亲和女仆出轨的具体画面。对于该笑话,学生需要在下方空白处写上自己的阅读感悟。

公开资料显示,中芯国家学校是上海市浦东新区最大的民办学校之一,学费每学年5万至12万元不等,是一所“贵族学校”。2018年10月,该校因学校厨房内番茄和洋葱腐烂变质、部分过期食物加工日期被任意篡改而引起舆论哗然。此次寒假作业风波,将这所学校的监管问题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1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记者就此事致电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求证。该局信访办回应称,对此事家长有反映,教育局已责成学校调查处理。其同时表示,这是一所民办学校,出现问题的教材系学校从社会上自行采购,因此出问题的责任在学校。

随后,记者与校方取得联系。校方回应称,出现问题的教材绝大部分目前已回收,剩下部分学校全力追回,已经布置新的寒假作业。其透露,对于教材出错,出版社将公开致歉,“他们很快会出道歉信”。

然而,记者联系该书封面所显示出版社——原子能出版社时,社方却称出问题的教材并不是他们出版的,而是被不法分子盗用了书号。社方表示,经内部调查,这本教材书号在该社所对应的书名叫《假期作业》,是一本没有分科的假期作业,但中芯学校所用的这本问题教材,是英语单独成册的。

3e2fce46ly1fzhmzqg9zxj20hs0np41c.jpg

3e2fce46ly1fzhmzpqdgqj20hk0c5jy0.jpg

原标题:名校寒假作业惊现英文“黄段子” 教育局责令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