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校考试院长出题“艾滋病好在什么地方” 校方:误会
01-21 16:38:0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月20日,多名微博网友发帖称,当天,在广西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末考试中,考卷中存在“你与异性有过性关系吗?艾滋病好在什么地方?”“你想过为国家生孩子吗?”等考题。21日,校方称,这件事是个误会。

据观察者网报道,有多名知情人士证实,这张考卷是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课考卷,由学院院长郑某出卷。其实,1月12日该科目已经进行过一次期末考试,20日的考试属于临时加场,试卷中诸如“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正确选择配偶的基因重要吗?”等题目属于开放性试题,并没有标准答案,但考试成绩会在该科目的总评中占据一定比例。

上述知情人士称,此类考试,一般面向大一、大二学生,此次并不是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试卷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考题,此前“大学语文”“思修”等课程考试中都出现过类似题目。

1月21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办公室电话均无人接听。之后,记者拨通该校学生处电话,接听电话的老师称,院长并没有教课,也没有出题,这件事是个误会。

北海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北海市政府已经成立专项调查组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进行调查,市教育局协助调查。

据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官网显示,其为经教育部批准的艺术设计类二本院校,以“道德”为校训,注重学生精神的塑造,下设十个二级学院,15个本科专业。

原标题:广西一高校期末考出奇题 ,校方:网传院长出题是个误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