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过去5年对中国出口超10万公斤头发
01-21 07:4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外媒称,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巴基斯坦有超过10万公斤头发出口到中国。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1月19日报道,在一份书面回复中,巴基斯坦商务部和纺织部告诉国民议会, 在过去五年间,有105461公斤的头发出口到中国,价值13.2万美元。

统计结果显示,巴基斯坦2013-2014年度出口头发83901公斤,2014-2015年度出口头发13150公斤,2015-2016年度出口头发1410公斤,2017-2018年度出口头发7000公斤。

报道称,由于化妆品行业的增长,中国对头发的需求有所增加。知名美容师乔汉(音译)说,头发出口量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巴基斯坦几乎没有戴假发的时尚趋势。

他说,还有一个原因是当地的发饰产量最近有所下降。过去,当地人会手工接发、留胡子和戴假发等,但是当地的工匠已把市场拱手让给了中国的化妆品行业。

乔汉补充说,出口商已在理发店门口放置了回收桶,并以平均每公斤5000或6000卢比的价格购买头发。

报道称,高品质的头发还出口到美国和日本,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娱乐产业对头发有很旺盛的需求。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也进口假发。

原标题:巴基斯坦向中国出口超10万公斤头发 外媒:中国需求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