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跨国色情直播团伙被抓 收入超千万
01-20 17:50:17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租用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络色情直播平台,吸引网民下载注册会员,付费观看淫秽色情直播表演。日前,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打掉一跨国犯罪团伙,抓获境内外犯罪嫌疑人46名,摧毁淫秽直播、点播平台4个。

2018年初,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工作中发现,有网民下载名为“一直爱”、“维密”等视频直播APP软件,这些视频是通过微信、QQ推送,非法网站链接等形式隐秘下载。下载安装后,网友用手机号码注册验证登录,成为直播平台会员用户,再以微信、支付宝转账支付等形式,购买虚拟钻石用以观看淫秽色情直播表演。

随后,公安秦岭分局立即安排民警对这两款视频直播软件进行追踪,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些直播平台的运行人员分为老板,运行维护、客服管理、财务人员,家族长,主播等四个层级,犯罪嫌疑人租用境外服务器搭建色情直播平台,通过与10多名“家族长”合作招募“女主播”,在境内外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按约定比例分配非法所得。经查证,该平台有注册会员30万人,平台运行以来资金收入超过1000万元。

2018年6月11日,咸阳市公安局成立“6·11”跨国网络传播淫秒物品牟利案专案组,后该案被全国“扫黃打非”办和公安部共同列为督办案件。在逐步摸清了该团伙整个犯罪链条后,咸阳警方组织警力在全国13个省26个市进行了代号“镰刀”的统一收网抓捕行动,抓获对犯罪嫌疑人40名。 经侦查,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杜某伙同徐某某等人在境外租用服务器,搭建“一直爱”、“维密”淫秽色情直播平台牟取利益。为了逃避打击,于2018年初将平台运营迁至泰国曼谷。咸阳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后,杜某等人又逃至束埔寨金边,通过技术手段将色情直播平台“换壳”,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实现对犯罪团伙的全链条打击,经上报公安部批准同意,咸阳警方再次组织以跨境抓捕为重点的代号“铁锹”抓捕行动,赶赴境外连续工作41天。11月25日,在柬埔寨警方的通力合作之下,咸阳警方成功抓获藏匿在柬埔寨金边的犯罪集团核心成员6人。

1月5日,6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国,该案共摧毁淫秽直播、点播平台4个,成功抓获境内境外犯罪嫌疑人46人,缴获作案电脑、手机等130余部,调取封存淫秽色情视频300GB。

原标题:咸阳破获特大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注册会员达30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