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然健环球承认会员夸大产品功效!宣称包治百病的洋果汁网上仍在售
01-20 06:56: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月19日,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公开致歉,承认有会员夸大产品营养功效,对此深感自责。此前,多家媒体曝光其售价上百元的“洋果汁”被经销商宣称“包治百病”,并揭露其营销模式涉嫌传销。

称对夸大产品功效者“绝不姑息”

据悉,1月19日,在2019中国电子商务发展问题与对策座谈会上,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经理吴耀棠代表然健环球,宣读了《然健环球公开致歉信》。南都记者发现,此前1天,然健环球才开通了新浪微博,发出的第一推文便是致歉。

《公开致歉信》表示,日前,由于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少数会员在推介然健环球产品时,擅自夸大包括“诺丽果汁”在内的产品营养功效,擅自夸大然健环球基于国际电子商务的产品经销和消费模式,对广大消费者和部分会员造成了误导,造成了部分会员的经济损失。

对此,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深表歉意,也深感自责。对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夸大产品功效、多层级发展消费会员、将产品消费与产品经销混同等问题,然健环球称将严肃认真地自查自纠,主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者。然健环球还表示,今后对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对违法违规者绝不姑息,对夸大产品功效宣传者绝不姑息。

然健环球称,将通过专家论证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识水平,切实提高国际电子商务运营水平,提高产品的品质和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提高对企业的管理能力。

被曝光涉嫌虚假宣传的产品仍在售

南都记者了解到,然健环球此前曾被多家媒体曝光涉嫌虚假宣传和传销问题,其中,有媒体暗访武汉一位然健环球资深会员,了解到然健环球”的主打产品名为诺丽果汁。该会员声称,这块产品能“包治百病”,专门修复人体受损细胞,对癌症、痛风、失眠、肾虚、忧郁症、肥胖等。然而,该产品并未获得国内保健食品审批备案。

此外,该会员还表示,只要一次性购买18000多元的产品,就能够成为然健环球的会员,不仅自己买产品有折扣,还能通过发展新会员来赚钱。“下线发展的人越多,会员等级就越高,获得的返利也就越丰厚”。

南都记者查询公开信息显示,美国然健环球公司(NHT Global)成立于2001年。2004年6月,美国然健环球有限公司(NHT Global,Inc.)在广东省珠海市正式注册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其官网声称,然健环球中国)致力于生产、研发、销售,和进口高效能、符合大众需求的健康产品,让消费者体验高品质健康生活,主要产品涉及美容产品、健康食品、时尚生活、日常护理、母婴护理、惬意家居、汉方草本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119233626.jpg

被曝光涉嫌虚假宣传的诺丽果汁仍在网上销售,该产品未在国内进行保健食品备案。

南都记者发现,虽然诺丽果汁并未获得国内保健品批文,但在电商平台仍有不少“代购”商家在销售。一些商家声称,这款果汁产自美国,含有229种营养成分,1瓶饮料相当于包括益生菌、鱼油、葡萄籽、纤维素以及多种维生素的功效,全家甚至是孕妇都可饮用。

原标题:然健环球承认会员夸大产品功效!宣称包治百病的洋果汁网上仍在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