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独居老人想不开要卧轨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01-19 13:11:22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长期在老年公寓独自居住在的老人,一时想不开要卧轨。民警赶到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当得知父亲要卧轨后非常吃惊,了解到目前父亲没事后,他才放下心来,对铁路职工和民警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尽快赶回去看父亲。

1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北京铁路公安处张家口站派出所接到铁路工务人员报警,称在京包铁路上行187公里900米处发现一名老人躺在铁路道心中不肯起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该男子已被工务人员劝离至铁路的路基下。

铁警供图.jpg

经询问,该男子自称白某、65岁,张家口市人。之后就不再回答民警的任何问题,嘴里却不住地嘟囔着不想活了。此时外面的气温是零下16摄氏度,民警赶紧将他带到警车上继续劝说。

由于老人一直不恳说出家里的情况,为尽快找到他的家人,民警翻看他的衣兜找到了一个电话本,联系到了他的儿子白先生。据白先生讲,由于在石家庄工作的原因,他平时很少回张家口老家,父亲则一直在张家口市某老年公寓。

当他得知父亲要卧轨后非常吃惊,也很担心。了解到目前父亲没事后,他才放下心来,并对铁路职工和民警表示了感谢。白先生表示,由于自己远在石家庄,便委托民警先将老人送回公寓,并表示会很快赶回来看望父亲。

该老年公寓的院长于女士称,老人患有抑郁症,需要长期服用药物,16日11点多自行离开后就一直没有回来。在公寓内,民警继续与老人聊天交谈着,并为他进行心理疏导。聊天中,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有一儿一女,儿子工作地点远又忙不经常回来,女儿跟自己关系不是很好,也不经常来。这次是他偷偷从公寓里跑出去的,还花了35块钱打的车。原本他也没有想去的地方,走着走着就看见铁路了,于是一时想不开就走上铁路趴在了道心里。

经过聊天疏导,老人精神状态还不错,民警便叮嘱于院长照顾好老人,又给老人的儿子通了电话,嘱咐他一定要常回来看看父亲,要及时掌握他的病情,避免再次意发生外。见民警要走,老人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也折腾你们挺长时间,辛苦你们啦!

原标题:独居老人卧轨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