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铁总:目前春运“候补购票”兑现车票17.8万张 兑现率达62.6%
01-18 16:26:54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18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春运开展候补购票以来,截至1月17日,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兑现率达到62.6%,效果非常好。

资料图。 中新经纬熊家丽摄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抢票与往年有所不同, 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说明,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选择候补购票网上排队预约购买车票。当其他旅客退票或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会按照候补购票订单顺序分配新产生的余票。

李文新今日(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旅客在第一时间买不着票的时候,可以通过候补客票来把退回来的票及时补上。自2018年12月27日开始,在12306网站包括手机客户端,选取了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

据李文新介绍,截止到1月17日,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剔除旅客主动退单,待兑现的订单19万笔,成功兑现11.9万笔,车票17.8万张,兑现率达到62.6%,效果非常好。

原标题:中铁总:目前春运“候补购票”兑现率达62.6% 效果非常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