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部旅游2018年度之“最”出炉
01-18 11:0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第二届T12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上,“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同步揭晓。

本次总评榜自启动以来,受到了西部旅游行业的广泛关注。

历时两个月的 “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推选活动,通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资源挖掘能力和覆盖力,共推荐了近600家全域旅游发展相关单位和企业、个人,参与了“最受关注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单位”“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影响力人物”“最值得信赖旅游机构”“最有价值美丽乡村”“十大最美旅游短片”等6大奖项的角逐。

本次活动在12省区市主流媒体全媒体平台和多渠道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通过APP、微博、微信、视频、报纸、网站等200多个端口,吸引了全国超过2000万网友为西部美景打CALL,全网曝光量上亿

 在新鲜出炉的榜单上,大家既看到了熟悉的布达拉宫、九寨沟、敦煌、金塔胡杨林、丽江等耳熟能详的“老牌”著名景区,也发现了西藏林芝、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贵州荔波、重庆渝中区等近年来火爆网络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附: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获奖名单)

获奖声音

荔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达:

荔波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品牌,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和“全球最美喀斯特”。荔波山水融林、洞、湖、瀑为一体,是贵州景区特点的高度浓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荔波在全域旅游发展道路上一直前行,一直实践,一直创新,有了“最受关注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单位”这个奖的加持,我们会更加努力。来荔波,尽情领略美好的自然风光和古朴神秘的民族风情,感受地球“绿宝石”的异彩纷呈和“纯净山水•心上荔波”的独特魅力。

渝中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

全域旅游,既是地理上的全域,也是产业上的融合。

渝中区一直致力于山、水、城的融合,文、商、旅、城的融合,致力于传统与现代、人文与自然、母城文化与都市风貌的融合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把渝中打造成为品质之城、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大美看渝中,未来更可期。让我们一起参与,共同见证!

重庆南州旅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

綦江一直致力于打造让八方游客“想来、想留、想念”的特色旅游品牌。

除了继续打造花坝露营节、东溪古镇等知名的旅游项目和景区,接下来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也是颇具特色。

古剑山山地运动公园项目总面积将达到586亩,涵盖专业滑雪区等各类滑雪区域,还包括儿童乐园等户外综合体验项目。

綦江横山原乡农旅小镇项目聚焦“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主题,打造成为集避暑休闲、生态养生、亲子游乐于一体的高品质原乡农旅小镇。

获奖声音

重庆南州旅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先红:

非常感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了这次活动,很荣幸被评选为“年度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古剑山作为佛教名山,自古以来就是西南地区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和著名的观音道场,加上其800米左右的平均海拔,高达85%的森林覆盖率,成为集禅游与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今年夏天,欢迎大家唱着情歌来綦江!

重庆梅江园旅游开发集团董事长简明忠:

今年年底,安陶小镇第一批119个大师园将建成投用,届时市民将欣赏到具有巴渝风貌的四川四合院。在这里,你可以拍照游览,也可以走进陶艺大师的工作室中体验安陶的魅力。

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市场总监杨涛:

位于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的大唐芙蓉园,2011年1月被评为5A级旅游景区。

大唐芙蓉园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一千亩,其中水域面积三百亩,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担纲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

我们欢迎重庆游客到西安过年,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承办地,大唐芙蓉园2019年新春灯会,将从1月28日持续至3月10日,为期42天,横跨春节、情人节、元宵节,全园灯组分为盛世大唐、互动童趣、民俗非遗、新春年味和水上灯组5个板块。此外,每天还有70场免费演出。

获奖声音

重庆天赐温泉(集团)有限公司:

天赐温泉成立17年来,年均接待游客达40余万人次。

我们的“镁锶泉”温泉井日出水量1000余立方,对人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和皮肤病具有独特的医疗效果,被国家矿管及卫生部门命名为“医疗性热矿泉”。

感谢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天赐温泉的支持和关心,欢迎大家来天赐温泉休闲度假。

获奖声音

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梅:

23年前,作为一家浙江的民营企业,公司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来到了云南西双版纳,在95年投资开发了第一个景区“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在过去的23年里,我们在云南、普洱、昆明、西双版纳一共投资、开发、运营、管理了15个生态旅游项目,其中有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可以说我们是亲历、见证了云南旅游、西部旅游从无到有,从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的过程。今天得到这个奖项,对我们很有意义,感谢组委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获奖声音

綦江区永城镇镇长胡伟: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永城镇地处綦江东部,是感受农耕文化,体验乡村风情,传承红色记忆的好地方。

永城镇农业生态观光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城吹打、全国青少年教育实验基地中华农博园。

此外,永城还是红四军军长王良故居。

获此殊荣,将激励我们把现有的旅游资源做全力开发,欢迎大家到永城考察、投资,也欢迎游客来永城体验原生态的农夫生活乐趣。 

获奖声音

云南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斯那定珠:

巴拉格宗是香格里拉高原上的小江南。因为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这个曾经十分贫穷的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游客来到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可以膜拜4000年历史的菩提树,也能体验独具特色的高原漂流。这里融合了藏地文化的精华,具备垂直生态的优质资源。欢迎大家来巴拉格宗转山、转水、转佛塔。

(上游新闻记者张瀚祥 王尧 李杨,摄影记者 甘陕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