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酒后乘网约车抢方向盘撞护栏,涉寻衅滋事被北京警方刑拘
01-16 23:03:26 来源:法治进行时微信公众号

法治进行时微信公众号消息

随着春节的临近

各种聚会多了起来

很多朋友聚会时候都会小酌一杯

下面这名男子

喝酒聚会后

打车回家

没想到却将自己送进了班房

2019年1月10日晚上十一点左右

滴滴司机王先生

在南三环附近拉了一名男乘客

目的地是大兴区大白楼附近

王先生说

这位乘客喝了酒

迷迷糊糊的不能指路

他便按照导航送对方

可行驶到中途时

对方说自己绕路了

当时王先生正行驶在南五环

车速在每小时70公里左右

这名男子突如其来的举动

吓坏了王先生

车撞向了路旁的护栏

索性两人都没有受伤

这名乘客姓张

西红门派出所的民警和丰台交警赶到现场时

张某正处于醉酒状态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先生的车

右前车门已经变形

前保险杠及车灯也有不同程度的损毁

民警也提示大家:

对于司机朋友

拉到醉酒的乘客

一旦发生争执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一定要尽快的靠边停车

处理纠纷

不要一边开车一边争执

这样极易发生危险

如果醉酒乘客需要打车回家的

最好有亲戚朋友陪伴

这样也保证自身安全

目前

乘客张某

因涉嫌寻衅滋事

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在夜查酒驾时,仍有多名司机饮酒驾车,甚至还有醉驾的情况;滴滴司机遭遇了醉酒的乘客,被抢夺方向盘撞上了路边的护栏。一个是酒后上路的司机,一个是醉酒妨碍驾驶的乘客。无论是哪一个,都危害着社会公共的安全。

说起酒驾事故,让我想到了2010年5月发生在永安里的“英菲尼迪”案。陈家饮酒后超速驾驶“英菲尼迪”牌轿车,在永安里路口,撞上前方一辆等候红灯的“菲亚特”轿车,导致2死2伤的悲惨结局。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英菲尼迪车祸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肇事司机陈家犯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紧接着,在2010年8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将醉酒驾车、飙车等危险驾驶定为犯罪。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醉酒驾车被正式写入刑法。 

说完了酒驾的司机,我们来看刚才片子当中抢夺滴滴司机方向盘的醉酒乘客。实际上,乘客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现象,跟醉驾的性质一样,同样是在危害公共安全。而且乘客干扰驾驶员的公共事件最近频繁见报端,造成极端恶性后果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则将此现象推向高潮,引发公众关注。

2018年11月15日,顺义区发生了一起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的案件,幸运的是,这名女子抢夺方向盘时,已有乘警进行了制止。

残酷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等到发生时,一切后悔都完了,而无论您有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成为伤害他人的借口。因为公共安全就像空气,人人离不开,时时不可少。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发布《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根据该意见,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在夜间行驶、恶劣天气下行驶、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实施违法行为的,将从重处罚,即使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一般也不得适用缓刑。由此可见,严惩无视规则和公共安全的行为,方能形成威慑,架起公共安全不可随意侵犯的红线。

原标题:南三环:乘客抢网约车方向盘,直接撞向路边护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