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台iPhone要交给高通7.5美元专利费 苹果喊贵
01-16 07:56:40 来源:每经网

每台iPhone要交给高通7.5美元专利费 苹果喊贵

每经网消息,在日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针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苹果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出庭作证,谴责高通按照整机收取专利费的方式非常不合理。

“虽然众多部件的专利与高通无关,但高通一样按照5%收取费用。举例来说,如果按照高通公司的协议,我们在NAND内存上投入100美元,他们将得到5美元,即使他们与此无关;如果我们在不锈钢和铝外壳等方面多花60美元提升外观,高通也会相应收取3美元。”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高通和苹果庭审纪要中,杰夫如是说。

对此,苹果与高通方面进行了协商。“苹果同意(每台iPhone支付)高通7.50美元,虽然我们仍然认为这个价格太高了,但我们没有很多好的选择。”这是庭审纪要中的一段文字。

不过,高通首席执行长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却持不同意见。据彭博社报道,史蒂夫在FTC指控高通涉嫌损害智能手机零部件竞争一案中表示,高通的做法是合理的。“因为高通的专利许可涵盖了手机可能使用的更多技术,而不仅仅是该公司调制解调器芯片中的技术。以手机连接网络时使用的安全框架为例,虽然它没有体现在芯片上,没有体现在手机上,但它存在于所有这些东西中。我们产生了大量的IP,才使得系统能够正常工作。”

另外,杰夫在庭审中还透露了高通对于排他性的要求,而苹果也答应了在短期内独家采购高通芯片。“2011年签署这个协议时,我们计划用CDMA做一个多模芯片,高通是CDMA的唯一供应商,他们在LTE中有领导地位,因此,我们在短期内独家采购高通芯片。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不是我们的计划,我们想找到第二个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之前,iPhone系列产品一直采用高通芯片,而2016年和2017年期间,苹果开始采用高通和英特尔双供应商供应芯片。这虽然符合苹果一贯的多供应商策略,但却“惹怒”了高通。

事实上,高通曾拒绝为苹果2018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为了让高通卖给我们芯片,我联系了高通公司,也联系了史蒂夫,并给他发电子邮件和打电话,但他们拒绝了。”杰夫说。

原标题:苹果:每台iPhone要交给高通7.5美元专利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