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新总统放宽枪支管制 称让“好公民”更容易有枪
01-16 06:46:29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法新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一项放宽枪支管制的行政命令。早在大选期间,博索纳罗就呼吁放宽枪支管制,以利于“威慑猖狂的犯罪行为”。据悉,2017年,巴西发生了大约6.4万件凶杀案。

博索纳罗在电视直播中说,“要让‘好公民’更容易持有枪支。为了保障合法的防御权,作为总统,我正在使用这种武器。”所谓“武器”,指的是他随后用来签署行政命令的笔。

报道指出,这项行政命令,让没有犯罪纪录的成年人更容易购买枪支并将其留在家中。不过,法令不包括允许民众在公共场所隐蔽携带或其他方式携带武器,这只限于警察、公共或私人保安以及军队。

博索纳罗有过十几年的军旅生涯。从政后,他与支持者合影时,仍然“旧习不改”,喜欢比画开枪手势。

在参加总统竞选时,博索纳罗就表示要进一步放开枪支拥有和携带条件。他上任三天后更是发推特说,将颁发法令允许没有犯罪前科的公民拥有枪支。在他看来,放宽枪支管制,目的是为了威慑猖狂的犯罪行为。不过,其言论也引发部分争议和质疑。

原标题:巴西新总统放宽枪支管制 称让“好公民”更容易有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