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那个被侠客岛点名的“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被查了
01-15 21:16: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天后,靴子落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15日)晚间通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e5389bbly1fz7jo799npj212z0rstg9.jpg

赵正永。(资料图据央视新闻)

360截图-14312826.jpg

侠客岛1月15日微博截图。

赵正永落马的消息被坐实后,侠客岛微博15日晚间再度发声,(赵正永)“就是上次岛叔说的,没在整治秦岭违建别墅专题片中出现的那位‘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这条微博内容也侧面印证了赵正永在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播出前就被查。尽管官方尚未披露赵正永落马的详细原因,就侠客岛早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赵正永与秦岭违建别墅难逃干系。

据赵正永简历显示,他从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干到陕西省委书记花了15年。赵正永在2012年出任陕西省委书记,干了4年省委书记后调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任期期间,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陆续曝光。

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批示指示。

秦岭违建别墅自曝光以来,引发陕西官场地震。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落马;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魏民洲落马,后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西安市委原副书记、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被处以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去年11月,中办、国办就秦岭别墅事件发出通报,通报的标题中措辞严厉:“陕西省委、西安市委严重违反政治纪律”。

在央视播出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中,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面对镜头说:“我们确实也深感自责、内疚、惭愧。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确确实实感受到: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非常具体的、是实实在在的。那么通过这件事,我们要深刻反思,我们也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知错改错、知耻后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