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交通部发布公共汽车应急规范:遇乘客抢夺方向盘立即靠边停车报警
01-15 14:12:1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今日发布了部分行业标准修改情况,其中,《城市公共汽电车应急处置基本操作规程》增加车辆方向盘被人抢夺后的操作规程。

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发布一些行业标准修改、废止公告。其中,《城市公共汽电车应急处置基本操作规程》的修改引人关注。

上述规程增加了一项条款,针对车辆方向盘被抢夺,有一系列操作规程。其中提出,遇乘客威胁、袭击或抢夺方向盘等事件,应立即靠边停车,拨打“110”电话报警,向运营单位报告,当事人强行逃逸时,驾驶员应注意观察其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向公安机关提供侦破线索。现场处置过程中,应听从公安机关指挥。

记者了解到,此次规程修改背景是当年交通运输行业新出现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去年,全国各地发生多起乘客侵扰驾驶员驾驶行为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特别是去年重庆万州“10·28”城市公交车坠江事件,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原标题:交通部发布公共汽车应急规范,新增方向盘被抢处置流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