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首个超250米高“空中连廊”幕墙工程合拢 创多个世界之最
01-15 06:24:40 来源:中新网

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1月14日20时许,随着最后一块幕墙单元体在重庆来福士被提升至200米高空,中国首个超250米高“空中连廊”幕墙工程顺利合拢。该工程创下全球最高、最重、最大、最险的幕墙单元体提升等多个世界之最。图为正在施工中的“空中连廊”。

2222222.png

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两江交汇处的重庆来福士项目由凯德集团和星桥腾飞联合投资打造,由世界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以风帆和航行为灵感设计,寓意“朝天扬帆”。建筑由八栋塔楼、商业裙楼和一座位于250米高空的弧形观景天桥“水晶连廊”组成。空中“水晶连廊”横跨四栋塔楼,总长约300米,宽约32.5米,高约26.5米,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拥有观景台、俱乐部、餐饮及娱乐目的地等公共空间。

3333333.png

项目施工方、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深装幕墙项目经理李家勇介绍,幕墙提升采用多吊点、多轨道同步提升和同心轨道滑移结合的模式,多段安装超长超宽弧形大重量幕墙单元。每个幕墙单元体总重达50吨,面积近500平方米。“空中连廊”幕墙工程自2018年3月31日开始首吊,这是项目第16次幕墙单元体提升,也是最后一次提升。顺利合拢标志着位于250米高空的“空中连廊”外观初具规模。

原标题:中国首个超250米高“空中连廊”幕墙工程合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