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一商场金店大量金器被洗劫一空 仅金手镯就丢60多个
01-14 11:53:53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消息,1月9日凌晨2点40时,嘉兴海宁市长安镇某商场。

白天繁闹的商场,自然已是寂静无声。就在此时,黑暗中,一名身穿黑色皮衣、戴着黑色口罩的瘦小男子,手插着口袋,走进了商场。

和商场里不少店面一样,商场内这家商店,也用了美观上更胜一筹的铁丝网状卷闸门,店里摆放着几个展示柜台,店员们离开前用绒布遮盖了一番,看不出店内售卖的是何物品。

但很显然,黑衣男子对这家店并不陌生。他径直走到这家店前,停下脚步,四下打量了一番后,从口袋里迅速掏出了一把老虎钳……

遭遇黑衣男子“黑手”的,是一家黄金首饰店。1月9日上午9点11分,上班的店员发现了店内的情况,连忙向海宁警方报警:“我们店里的黄金饰品被人偷走了,大概有六十多件,价值好几十万!”

仅仅9个小时后,黑衣男子在义乌落网。

今天(1月15日),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从嘉兴警方了解了案情始末。年关渐近,警方也有一些提醒要送给各大商家。

0001.jpg

1】卷闸门上被剪了一个大窟窿

被盗的光金手镯就有60个左右

当日接到报警后,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和连杭刑侦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查。

此时,店内几个原本放着金器的柜台已经被人撬开,玻璃柜破损,里面值钱的金手镯、吊坠等黄金饰品被洗劫一空。

店主叶先生称经过清点后发现,店里被盗的物品全部是金器,其中光金手镯就有60个左右。

而嫌疑人作案的途径也十分明显——卷闸门上被剪了一个很大的窟窿,正好可以钻进一个人。

0002.jpg

案情重大,海宁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预案,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合成作战,全力开展各项侦查工作。

1月9日9点30分,民警在查看商场内的视频监控时,发现了嫌疑人黑衣男子的身影。

201.gif

在剪开卷闸门钻入商店后,他开始疯狂偷窃金器,在珠宝柜台“扫荡”十余分钟后才离开了现场。

11点,警方在经过多种手段的侦查及分析研判后,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驾驶的轿车,经过进一步追查,发现该嫌疑车辆已驶离海宁,潜逃至义乌市。

11点45分,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义乌开展侦查。不过,义乌是全国著名的小商品城,人口密集,车水马龙,想要在义乌找人找车难度还真不小。

14点30分,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应用高科技侦查手段,终于在义乌找到了嫌疑车辆,但车里却空无一人。民警凭经验判断,嫌疑人肯定还会返回到车上,于是决定在附近进行蹲点守候。

18点36分,黑衣男子出现在车辆附近,负责蹲点守候的民警立即行动,成功将其抓捕。当民警表明是海宁警方时,嫌疑男子当场承认了偷盗黄金的事实。

202.gif

至此,从接到报案,到案犯落网,海宁警方仅用时9小时!

0003.jpg

同时,民警在嫌疑男子的轿车内一共缴获了58件黄金饰品,均是盗窃所得赃物。

203.gif

0004.jpg

0005.jpg

0006.jpg

0007.jpg

2】事先经过多次踩点

只有一扇卷闸门的金店成了目标

经查,嫌疑人姓周,30岁,江西上饶人,现暂住在义乌。

周某在义乌,本也有一份不错的家庭和事业。妻子和孩子都在义乌,妻子还怀上了二胎,一家人真忙着迎接二胎的降临。

然而,周某赌博的恶习却毁了这一切。周某说,赌博输了很多钱,连车子也被抵押掉了,眼看着二胎要出生了,自己却负债累累,决定铤而走险“干一票”。

但在义乌的周某,怎么跑到嘉兴海宁作案来了呢?

因为周某曾在海宁长安打工,对于长安地形很熟悉。大约作案四天前,周某就在义乌租了一辆轿车,开到了长安准备作案。

前三天,周某四处踩点,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很快,他发现长安某商场这家黄金饰品柜台外面只有一扇卷闸门,而且关门后,柜台里的黄金饰品也没有放进保险柜。

踩点两次后,1月9日凌晨,他携带准备好的老虎钳、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实施了盗窃。

3】他赎回了车还想着靠这些金子给孩子办酒

警方提醒商场专柜千万吸取本案教训

得手后,周某立即开车返回义乌,并先后找了三家典当行,将偷到的部分金手镯典当出去。

拿到钱后,周某立即赎回了自己抵押的车辆,然后幻想着将剩下金器慢慢销赃,将赌债还清,还能有钱给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办酒席。

但很显然,“幸福的生活”,是没法子靠违法犯罪来获得的。仅仅9个小时之后,海宁警方冰冷的手铐就将他的“美梦”击得支离破碎!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也提醒,春节快到了,小偷也为“业绩”要作最后冲刺了。但是苍蝇不盯无缝的蛋,无论是家庭还是单位,必须提高防盗意识,检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贵重物品保管好,不给小偷可乘之机!大型商场、黄金珠宝专柜等要重点场所要吸取本案教训,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同时,警方也正告那些心怀不轨之徒,请自爱!不要心存侥幸,心存妄想,只要你在海宁伸手,就别想逃脱!!

原标题:海宁一商场金店大量金器被洗劫一空,仅金手镯就60多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