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经济顾问称政府关门是好事 美网友炸锅
01-13 14:37:18 来源:海外网

kevin-hassett.jpg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哈西特(图源:《新闻周刊》)

海外网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22天,创史上最长关门记录。政府关门首当其冲的是80万名联邦雇员,他们正被迫休假或无薪工作,生活也因此受到影响。但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哈西特(Kevin Hassett)却称这对雇员们来说是件好事儿,而他给出的理由引来众多网友嘲讽。

综合《新闻周刊》和“政客”(Politico)网站报道,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日前表示雇员们会发现政府停摆是件好事,因为他们得到了一个免费的假期。在接受美国当地节目“PBS NewsHour”的采访时哈西特说,原本就有很多雇员计划在圣诞节和新年的时候休年假,但因为政府关门他们可以直接休假,之后还可以继续休年假,可以说这是件好事。

哈西特称:“现在来看,让大约25%的雇员休假似乎是‘不祥之兆’,但是当政府重新开放他们回来工作后,就会获得回报。”但哈西特针对雇员休假的积极看法对雇员们而言并不中听。许多雇员开始面临“财政危机”,为了维持生计一些人开始在网上变卖“家产”,有的雇员还准备开辟副业赚外快,而华盛顿已经出现群体抗议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13120315.png

联邦雇员走上街头抗议,希望政府重新开放。(视频截图)

不过,哈西特坦言截至周五(11日),政府关门在产出方面已造成200亿美元的损失,之后每周将额外增加100亿美元,而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的损失约为每周12亿美元。

哈西特的言论一出,美国网友们也炸锅了,纷纷在网站留言上表达自己的不满和对哈西特的嘲讽。

原标题:原标题:白宫经济顾问称政府关门雇员休假是好事 美网友炸锅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