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钢铁侠”要裁员600多人:面临极其困难的挑战 否则不必如此
01-12 20:17:10 来源:每经网-华尔街见闻

每经网-华尔街见闻消息,马斯克旗下的SpaceX称,“未来面临极其困难的挑战”,因此需要“成为一家更加精干的公司”。该公司正在进行5亿美元融资以开展卫星宽带服务计划,已完成2.73亿美元,若顺利估值将达305亿美元。

“钢铁侠”马斯克要裁员600多人。

CNBC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马斯克旗下SpaceX要从6000多员工中,裁员10%。该公司表示,它认为“未来面临极其困难的挑战”,因此需要“成为一家更加精干的公司”。SpaceX在声明中表示:

为了继续服务客户,以及在开发飞船和全球太空互联网上取得成功,SpaceX必须成为一家精干的公司;这意味着团队中一些优秀、努力的成员,我们不得不跟他们说再见了;裁员是因为将面临极端困难的挑战,否则不会这么做。

据美国媒体Axios分析,SpaceX此次裁员可能和耗资庞大的新业务有关。SpaceX从上月开始推动5亿美元融资,为雄心勃勃的卫星宽带服务计划筹集资金。该公司已经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未来将发射4000多颗卫星到近地轨道,项目名称为“Starlink”。

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SpaceX从上个月开始进行的5亿美元融资,至今已出售价值约2.73亿美元股票给8位投资人。

目前尚不清楚SpaceX出售剩余股票的截止日期,Axios称,若顺利完成此次融资,有望将公司估值推升至305亿美元,和Uber争夺“美国估值第二高的独角兽”头衔。

2018年,SpaceX在卫星发射方面也有所增长。SpaceX去年卫星发射数量为21次,比2017年的18次有所提升。

该公司其大部分资金来自商业和国家安全卫星发射,以及两项NASA合同。和NASA其中一项合同价值数十亿美元,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输送物资。

另一项合同高达26亿美元,用于开发太空胶囊,将宇航员送至空间站。SpaceX和波音正在合作,计划重新将宇航员送到太空。自2011年以来,美国航天飞机时代结束之后,美国宇航员再未进入太空。

原标题:马斯克旗下SpaceX将裁员10% 公司称:面临极其困难的挑战 否则不必如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