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连续拍到虎妈带幼崽出巡,至少是3组家庭
01-12 13:21: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11日,澎湃新闻从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获悉,位于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的中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连续发现至少三个隶属于不同“家族”的东北虎繁殖家庭。

雌性东北虎携带幼崽“出巡”的场景,多次被安置在公园里的监测系统记录下来,包括一虎带四崽的罕见画面。

澎湃新闻获得的监测画面显示,1月8号晚上22:59左右,一只雌虎身后跟着2只体型较小的虎崽,出现在视频中。

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告诉澎湃新闻,实时监测系统的人工智能当时作出判定:这只雌虎是第一次做妈妈。

监测画面显示,5月26日,在吉林珲春地区,一只成年雌虎与2只体型较大的幼虎一同出现在镜头中。

10月5日,监测系统记录到吉林珲春境内另一只雌虎携带4只幼崽的场景。这是中国第三次记录到一虎带四崽的画面。

冯利民表示,“东北虎繁殖家庭连续被发现,显示中国东北虎种群繁殖力旺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东北虎种群迎来了一次比较集中的繁殖高峰期。我们将连续跟踪繁殖雌虎抚育幼崽成长的情况,并监测东北虎种群在中国境内的扩散进程。”

原标题: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连续拍到虎妈带幼崽出巡,至少是3组家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