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向上生长,向下生根!上游新闻将打造开放式互动新闻频道“帮帮”
01-11 14:46:5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建用户连接是媒体融合的核心问题。上游新闻将以用户为中心,重点打造一个开放赋能的“开放式互动新闻频道”——帮帮频道,在内容上“向上生长”,在服务上“向下生根”。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共有问政、问答、社群、服务四大体系。届时,上游新闻将利用全平台的资源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方位服务,在重庆生活,只需要下载一个上游新闻客户端,就可以一键办妥所有事。

人工智能+专业运维

24小时全天候为你提供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将重磅推出IP——小游同学,摆脱以往冷冰冰的媒体机构属性,以人物形象与用户交朋友,提供人格化服务。

为此,上游新闻将升级去年推出的小游智能机器人,采取人工智能与编辑的干预结合模式,实现对用户的全方面服务。届时,你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在上游新闻APP上提出任何问题,小游将利用上游新闻全平台的资源第一时间为你服务。

本着“向下生根”的宗旨,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将让新闻更有用,努力拓展新闻边界,深度服务用户。比如春节出行报道,我们将与新闻频道合作,在交通出行的稿件后面加“24小时路况查询”,在旅游稿件里面会添加“天气查询”,真正把新闻与用户的弱联系变成强联系,把用户服务做到实处。

用户问政的“新场景”

实现政府与用户之间的无障碍沟通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的“问政”体系将开设问政府、问记者和互助三大板块,并根据用户需要邀请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机构部门入住,届时用户只需要动动手指,反映的各类问题就将得到及时处答和理解。

事事有答复, 件件有回音。上游新闻全平台记者也将入住“问记者”,与用户做朋友,随时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上游新闻将会努力把问政打造成一个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互助新场景,真正帮助政府与老百姓实现无障碍沟通。 

麻辣特色的“新问答”

将通过平台分发帮用户找到荣誉感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的“问答”主要是用户帮用户,即问答体系。从内容生态的角度讲,问答体系将为上游新闻增强内容厚度,专家和用户们积累的内容,可以从侧面提升相关内容的维度。为此,上游新闻将采用PGC方式,前期邀请全国各领域专家、达人和意见领袖,与他们进行内容合作,从而带动普通用户参与,增强用户黏性和使用时长。

与此同时,任何一个用户进入帮帮,都可以成为“帮主”,通过“问答”互动方式,与其他用户进行互动,实现资源互动分享。上游新闻也将所有用户能力和传播能力向各位“帮主”开放,将利用各个端口为用户生产的优质内容,做分发、做传播、做服务,帮助用户成长壮大。

用户驱动的“新社群”

挖掘用户需求和价值 推动未来升级

上游新闻用三年时间全面拥抱用户,沉淀了1000多万用户,接下来将重点做好用户连接和服务,让各个层级的用户在上游新闻这个开放平台玩起来,最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上游新闻将对用户定位进行创新,细分用户并推动“社群+”战略。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人与人、人与信息、人与商品、人与服务。社群之所以流行,正是因为它是依靠圈子传播。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标签,因此进入了不同的圈子,比如金融圈、律师圈、观影圈等。社群连接的思维就是跨圈子传递信息,以此产生无中心化的传播特点和裂变效率。

“社群+”战略即是服务用户,也是反哺内容。上游新闻为核心用户提供更精准专业的功能性社群工具,一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垂直内容,另一方面根据我们自身数据来挖掘用户需求和价值。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要做到用户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把失散了的受众重新聚拢回来,在创新中赢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