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首富贝佐斯宣布离婚,比尔·盖茨将再成世界最富有的人?
01-10 21:00:25 来源:澎湃新闻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妻子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 

澎湃新闻消息,亚马逊(Amazon)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妻子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1月9日宣布和平分手。消息一出,全球首富贝佐斯如何与妻子分割财产引发外界关注。

当天,亚马逊股价立即小幅下跌约1%,但随后出现回升。最终亚马逊收盘报1659.42美元,微升0.17%。

彭博社1月9日报道称,华尔街对这一消息的反应从容,投资者仍将持续关注离婚协议是否会影响贝佐斯对亚马逊的控制。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统计,现年54岁的贝佐斯坐拥1370亿美元财富,持有亚马逊16%的股份以及《华盛顿邮报》和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等。

目前没有报道显示两人签署了婚前财产协议,贝佐斯或亚马逊公司代表亦未就两人的资产分割方式发表评论。“杰夫仍将专注于并参与亚马逊的各个方面,”亚马逊发言人Drew Herdener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如是回应此次离婚对公司运营及其投资人的影响。

彭博社指出,这场离婚可能会重塑全球财富排名。如果贝佐斯夫妇平分财富,得到690亿美元的麦肯齐或将成为世界女首富。目前身价925亿美元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则会再次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贝佐斯自2017年10月起占据了该位置。

根据华盛顿州家庭律师事务所McKinley Irvin网站信息,华盛顿州采取共同财产制度,在这一制度下,婚姻期间积累的所有财产和所有债务,包括配偶双方的收入,均被认定为属于配偶双方的“共同财产”。如果夫妻双方无法协商达成协议,将由法院进行平均分配。

负责处理高净值离婚案件的McKinley Irvin事务所合伙人詹妮弗·佩塞诺(Jennifer Payseno)告诉彭博社,华盛顿州的法律中没有关于如何分割财产的固定模式。富裕的夫妇通常在见到法官前就达成了资产分割协议,且具体细节是由法院保密的。“我猜测他们(贝佐斯夫妇)已经达成了大致的某种协议,这也是现在公开宣布离婚的原因,”詹妮弗认为,“它(资产分割协议)不会被公之于众。”

彭博社分析认为,只要亚马逊保持增长和回报利润,投资人可能会继续保持信心,但离婚可能会对类似蓝色起源这样的项目产生影响。据悉,目前贝佐斯每年需要通过出售亚马逊股票以维持“爱好”——太空探索项目蓝色起源。2017年5月和11月,贝佐斯曾两次通过出售股票的方式,对蓝色起源投入9.41亿美元和10亿美元。

彭博社举例称,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多次离婚,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该公司所持股份。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2015年低调地与安妮·沃伊奇基(Anne Wojcicki)离婚,他的股份亦保持不变。

综合媒体报道,贝佐斯和48岁的麦肯齐已经结婚25年,他们养育有四个孩子,包括三个儿子和一个从中国收养的女儿。两人相识于纽约一家对冲基金,1993年结婚后不久,贝佐斯在西雅图创办了亚马逊。

“希望各位能同我们的家人和密友一样,知悉我们生活的新进展。经过长时间的感情探索和临时分居后,我们决定离婚,但将继续作为朋友共同生活。”贝佐斯和妻子在9日的离婚声明中表示。

原标题:全球首富贝佐斯宣布离婚,比尔·盖茨将再成世界最富有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