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过1亿人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 张小龙:本意是鼓励用户发朋友圈
01-10 10:58: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9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微信之夜”透露,目前,每天有7.5亿人进朋友圈十多次。不少人吐槽“仅三天可见”让友谊“翻船”,张小龙回应,现在有超一亿人开启“三天可见”。这个功能其实是鼓励用户更加勇敢地发朋友圈,不用担心很久以后被翻看。

u=2254804508,1481613069&fm=173&app=49&f=JPEG.jpeg

“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设三天可见的东西?朋友之间不会反目?我想简单解释一下。”

张小龙表示,虽然朋友圈确实在社交方面很高效,但是在自我表达方面会很有压力,于是就有了“三天可见”。“我想我们需要有一种新的方式,让用户可以比较勇敢的自我表达。”

他还透露,“三天可见”是微信里面最多人用的一个开关,超过1亿的人把这个开关设置了三天可见。

“我们鼓励用户去设置三天可见,希望这样子使得他更加勇敢的去发朋友圈。他不用认为说我发的每一个都是可以被别的朋友很久以后来翻看。”

 .jpeg

此前,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国庆在评价朋友圈“三天可见”是表示,“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败笔,因为它违背了社交媒体的原则。朋友圈之所以是朋友圈,首先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础上,如果互相都不信任,担心对方通过朋友圈了解自己,那还有社交的意义吗?还是朋友吗?其次,朋友圈是开放的,也是这种开放,才形成了良好的交流环境,倘若它失去开放,也就是失去了社交的意义。”

他还表示,“三天可见”保护不了隐私,只会导致自我封闭。

资料来源:微信公开课、北京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