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市多地弥漫刺鼻气味原因不明 环保部门正在排查污染源
01-10 11:06:05 来源:@@深圳微博发布厅

@深圳微博发布厅 消息,1月8日晚至9日,深圳市多地市民反映闻到浓烈的类似塑料烧焦的刺鼻气味,原因不明。市人居环境委委接到市民投诉后第一时间组织排查,截至目前未排查到污染源,但已排除刺鼻气味来自香港方面影响。

1月8日晚,不少市民反映空气中有浓烈的塑料烧焦的刺鼻气味。朱女士发朋友圈称:“南山这里今天空气怎么这么臭啊,是哪里烧轮胎吗?”福田区俊景豪园小区业主群有业主发声:“请问大家闻到窗外飘来阵阵烧焦电线的味道吗?”“有烧垃圾的粉尘味,到处都有闻到。”也有市民反映在龙华、罗湖区和龙岗区也能闻到刺鼻气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市民怀疑刺鼻气味与香港海域一起油轮火灾事故影响有关。

9日19时许,市人居环境委就市民反映的空气异常问题作出回应称,1月8日,我委接到有关市民的投诉后,第一时间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了污染源的排查及相关数据的比对。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查看,从8日中午到9日傍晚,没发现有超标的情况;通过对“一街一站”数据进行查看对比,也没发现数据有异常。同时,该站还派出监测车外出进行监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排查到污染源。

市人居环境委回应说,1月8日,环境监察部门赶赴疑似污染点源下坪填埋场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经核实,该场已经在下午4点停运,没有偷排和偷烧的现象发生。此外,该委还对龙华区反映的臭气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尚无发现异常,此次污染点源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至于市民反映的疑似港方火灾发生影响深圳的情况,市人居环境委回应称,经核实,1月8日下午到目前,港方没有相关火情情况的通报。而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过去近48小时风向主要以北风、东北风为主,排除了香港方面吹向深圳的可能性。

市人居环境委表示,目前我委还在对空气污染源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如有新的情况将第一时间向公众通报。

原标题:深圳市多地弥漫刺鼻气味原因不明 环保部门正在排查污染源,已排除来自香港方面的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