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向内容创作者全面开放主流媒体优势资源
01-10 10:31:49 来源:上游新闻

“将重报都市传媒的优势媒体资源,通过上游号,进一步全面地开放给内容创作者。”时值上游新闻上线3周年,上游新闻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创作者1年生产12万篇内容

上游号(mp.cqcb.com)是上游新闻的内容创作平台。创作者成功申请注册上游号后,通过上游号写作后台生产上传内容,上游新闻将对这些内容进行分发。

在上游号,每个人、每个机构都有可能成为内容创作者,纪录你的生活见闻,分享你的知识、经验和见解,通过原创作品形成你的社交和社群。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游号正着力打造一个“共享知识,分享见闻”的内容创作社区。

上游新闻APP是重庆市、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新型主流新闻客户端,上线3年,目前下载量1300万,每天发稿1500条。上游号是上游新闻两周年时的平台战略产品,上线一年来,共有1748个创作者成功申请入驻上游号,共计发布12万余篇内容,占上游新闻总内容量的1/5。创作者通过上游号生产的内容被用户阅读共计1500万次,有9917个用户通过订阅上游号,关注自己喜欢的创作者。目前,这些内容主要集中在健康、理财、生活、文化、旅游、时尚等领域。

两大媒体能力为创作者服务

12月28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传达了《关于做大做强上游新闻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表示,用新媒体整合传统媒体优势资源,400名编辑记者围绕上游新闻开展工作,强化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开放资源有效建立用户连接。其中,上游号是重点打造的频道产品之一。

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都市热报、新女报及其新媒体矩阵,积累了大量用户资源及传播能力。上游新闻下载量1300万,各报官方微信微博矩阵粉丝超2500万,原创内容在全网极具传播力,是全网各分发平台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现在,这些用户资源和传播能力,都将面向上游号的创作者开放。上游新闻各垂类频道,头条首页频道,push弹窗推送等资源,都会对创作者通过上游号发布的原创内容,进行重点倾斜和推荐。

不仅如此,各报报纸会根据定位拿出重要版面,各官方微信、微博会拿出重要位置,对优质内容进行重点推荐,帮助创作者进行品牌加持,内容传播和粉丝引流。

此外,我们还会引入互联网合作伙伴以及商业合作伙伴,对内容创作者进行实实在在的收益补贴,鼓励创作者。

鼓励原创打造内容创作社区

不同于微信订阅号、头条号、企鹅号等内容创作平台,上游号对于创作者的定义更加宽泛,每个人、每个机构都可以创作内容。在上游号,你可以纪录你的日常生活见闻见识,你可以分享你的知识、经验,你也可以进行文学创作,上游号都将倾注资源进行重点扶持。

上游号鼓励每个人勇敢创作、大胆创作,一起打造一个“共享知识,分享见闻”的内容创作社区。

对创作者而言,上游号不只是一个原创内容发布平台,更会是一个粉丝社群搭建平台。在线上,我们将以多种内容专题聚合内容,通过内容聚拢,凝聚垂类粉丝,增进创作者交流。在线下,我们将通过线下培训计划,促进创作者相互学习,拉近创作者与粉丝距离。

在上游号,我们将扶持出更多的知识大咖、公益大咖、分享大咖,让每个优质原创内容作者都能发出光芒。

凝聚知识与智慧促社会发展

之所以面向更多人开放上游号,是因为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有的才华和专长,你既是知识与信息的获取者,也能成为一位智慧分享者。

对此,我们将通过技术升级,增加创作者可创作的内容形式,在现有图文、图集基础上,逐步上线语音、视频、直播等功能,让每个人找到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

上游号是根植于主流媒体的创作平台和创作社区,将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价值,凝聚每个人的知识与智慧,将其传播分发给需求群体,推动社会发展。

接下来,上游号将和众多创作者一起,在扶贫、教育、卫生、环保、公益等方面凝智聚力。我们希望,在用户心中,上游号创作者将有一个共同的标签:正能量传播者,时代发展建设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