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谈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新官怕理旧帐
01-09 20:51: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9日)晚间,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陕西省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首次出镜,讲述自己在“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中的错误。

360截图-15402087.jpg

专题片中也首次披露,上官吉庆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上官吉庆在2016年2月至2018年11月任西安市市长,2018年11月5号辞去西安市市长职务。

此前,上官吉庆因违纪违法,已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2018年7月以来,“秦岭违建别墅拆除”备受关注,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360截图-15342152.jpg

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收到第四次批示时,记者问上官吉庆是否有亲自到违建别墅的现场去了解整治情况和效果。

上官吉庆面对镜头说,当时认为违规建别墅问题经过2014年的集中专项整治,基本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贯彻总书记2016年这个批示的时候,仅仅是从巩固成果这个角度去看待这项工作的,没有重新地全面地来审视一下。

360截图-14783465.jpg

354d1cf7d86a7b3b8518fb5756719f9a.jpg

上官吉庆在谈到眼皮子底下的违建时说,“怕这些问题延续这么些年了,背后肯定有这样那样复杂的人际关系,要拆这个别墅,肯定要伤害某些人的利益等等。人家都多少年了,这些问题都存在下来了,你能把这个问题能解决到一个什么程度?当然我也有一个活思想,觉得这些事情是在我之前的事情,多少有一点新官怕理旧帐。”

中央专项整治组副组长陈章永认为,这就是新官不理旧帐。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比较集中的问题不愿担当、不敢担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