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议会今日将重启“脱欧”辩论 投票表决将于15日举行
01-09 08:33: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英国首相府8日确认,一度推迟的“脱欧”协议草案投票表决将于15日在议会下院举行。9日,议会将就“脱欧”议题重启辩论。

而针对有英国媒体披露,英欧官员正商讨延长“脱欧”谈判期的说法,8日遭到了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的否认。

首相府发言人表示,15日前,议会下院将围绕“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辩论。舆论认为,目前“脱欧”协议草案在议会通过的阻力较大,一旦草案未能通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大增。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英国官员已就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设期限打探口风,试探在何种条件下欧盟才可能同意延长谈判期。据披露,英国官员之所以这样做,正是由于担心“脱欧”协议草案难以在英欧议会如期通过。

据了解,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设期限必须经过全部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此前一名欧盟官员曾暗示,可能给予英国技术性延期,以便让“脱欧”协议生效,或让英国有时间完成议会选举或公投。

“脱欧”大臣否认英国将延期“脱欧”

对于“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期限”的说法,8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表示,他不曾和欧盟方面就此展开讨论,并称任何延长“脱欧”谈判期的做法都将导致一些“非常现实的问题”。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也重申,英国将如期“脱欧”,不会“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期限”。

原标题:英议会今日将重启“脱欧”辩论 投票表决将于15日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