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将发表边境问题讲话并要求直播 美媒:考虑一下
01-08 08:13:50 来源:海外网

1.jpg

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8日)晚就南部边境安全危机发表全国讲话。美媒称,白宫已要求美国四大广播公司届时对特朗普的讲话进行直播,不过四大广播公司并没有立即给出答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四大广播公司(ABC、CBS、NBC、FOX)并没有立即对白宫的要求作出答复,但其中一家广播公司的高管说,这四家广播公司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考虑。

报道称,白宫要求直播特朗普讲话引发了美国新闻界激烈辩论,媒体纷纷抛出疑虑“是否要直播?”“如果特朗普利用网络媒体平台欺骗民众、传播错误信息的话,媒体平台应该如何回应?”“媒体平台该采用什么样的事实核查方法?”

据悉,CNN以及福克斯新闻网的发言人均已明确表态,届时会直播特朗普讲话。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则表示,他们仍在讨论是否要做直播。

在CNN看来,广播公司不直播总统演讲是极不寻常的事情,不过不直播这也是有先例可寻。文章举例说,2014年,ABC(美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均拒绝直播时任总统奥巴马就移民问题发表的演讲。不过当时白宫并未正式要求美国各大广播公司直播奥巴马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在1月8日就南部边境安全危机发表全国讲话。特朗普此前曾表示,鉴于国会几周来一直没有批准预算,他正在考虑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迅速在美墨边境沿线建起隔离墙。

由于国会与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被迫于2018年12月22日部分关门。特朗普要求拨款50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根据2018年11月的选举结果,民主党人从1月3日起获得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他们打算拨付不超过13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

原标题:特朗普将发表边境问题讲话并要求直播 美媒:考虑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