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为国家搞出世界第一,却在首都街头被警察打!
01-05 22:03:17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刚整理了俄罗斯启动研制取代安-124的伊尔-106超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消息,接着却看到这个更让人心酸的报道:参与设计全世界最大超级运输机安-225“梦幻”的乌克兰著名飞机设计师—维克多·科瓦尔斯基(Viktor Kovalsky),现年81岁的老人,在首都基辅街头遭到当地警察的殴打。

乌克兰最高拉达(即乌克兰议会)议员Oleg Lyashko在他的博客里披露了这一情况。他在博客中写道:“巡逻警察殴打了维克多·科瓦尔斯基......我认识这位才华横溢的研发人员。 感谢上帝,他还活着。”


维克多·科瓦尔斯基向媒体讲述自己的遭遇。

俄新社透露,维克多·科瓦尔斯基当地时间1月3日下班回家时,在基辅某地铁出口遭到三名不明身份人员的袭击。随后抵达现场的两名警察也对这位老人使用了暴力。而起因则是一名男子在换钱时候被骗了一万美元,该男子误认为科瓦尔斯基就是骗了他的诈骗犯,并呼吁路人和警察提供帮助。当地“1 + 1”电视频道称,两名警察还威胁要把这位老人带到警察局让他认罪。

乌克兰媒体TSN也报道了此事,称参与设计安-225运输机的81岁著名飞机设计师维克多·科瓦尔斯基在基辅遭到殴打。

我的后背和头部被打了......五个人把我摔倒,开始像踢球一样用腿踢我,我像鱼一样在地上翻滚”,维克多·科瓦尔斯基说。


乌克兰媒体报道此事件的视频截图。

这位飞机设计师后来被戴上手铐并被塞入警方的执法车内。而当警察查看公文包发现里面的图纸时,才意识到他们拘留的人不是骗子。


乌克兰“1 + 1”电视频道:基辅五名男子殴打飞机设计师维克多·科瓦尔斯基, 其中两人据称是警察

报道称,遭到殴打后,科瓦尔斯基得了脑震荡,后背和牙齿受伤,脸上有清晰可见的瘀伤。路人为他叫了救护车。

目前处理该案件的Solomensky警察局以“故意伤害身体”启动了刑事诉讼程序。细节和涉案人员都在调查之中。不过当地警方没有证实警察是否参与殴打,但声称当时警察正在工作。


资料图:安-225运输机

安-225运输机是目前世界上最重、尺寸最大的飞机,是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巅峰之作。现在全世界只有一架,归乌克兰所有。其640吨的最大起飞重量,250吨的最大货舱载重,200吨的机顶托载重量……这些记录恐怕在未来的很多年里都不会被打破!

时光在流逝,功勋被淡忘。唉……

原标题:他为国家搞出世界第一,却在首都街头被警察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