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8年三种鸟类消失 美媒:地球正处于大灭绝时期
01-05 07:17: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美媒称,有几种物种已在我们的星球上生存了数百万年,但2018年已成为它们正式消失的年份。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2日报道,国际鸟类联盟的报告显示,科学家说,今年有3种鸟类灭绝了,其中两种是来自巴西东北部的鸣禽——淡眉树猎雀和诺氏拾叶雀。

据国际鸟类联盟称,还有一种于2018年灭绝的鸟类是夏威夷的毛岛蜜雀,这种鸟自2004年以来就没有在野外出现过(最后一只被圈养的鸟也在同一年死亡)。

国际鸟类联盟的首席科学家、论文的第一作者斯图尔特·巴特哈特说,一个令人不安的趋势是大陆物种开始变得比岛屿物种更容易灭绝,他在报告中说:“几个世纪以来,百分之九十灭绝的鸟类都是岛屿物种。”

他说:“然而,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日益高涨的灭绝浪潮正席卷整个大陆。主要原因是不可持续的农业膨胀和伐木造成(鸟类)栖息地的丧失和退化。”

斯派克斯金刚鹦鹉,因2011年的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而出名,然而,目前野外的斯派克斯金刚鹦鹉已告灭绝,只有几十只被捕获的斯派克斯金刚鹦鹉还活着。

报道称,除了鸟类之外,其他动物,如小头鼠海豚和北方白犀牛也接近灭绝。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小头鼠海豚是世界上最濒危的海洋哺乳动物。目前野外还存活的不足30只。”

据马沙布尔网站报道,去年3月份,最后一只雄性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亚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死去,现在只剩下两只雌性白犀牛。

根据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的说法,地球“现在处于动植物的5亿年中的第6次大灭绝时期”。

该组织认为,“自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以来,目前的物种灭绝是最严重的。虽然物种灭绝是一种自然现象,但‘自然’的灭绝速度约为每年1到5个物种。科学家们估计,目前的物种灭绝速度是‘自然’灭绝率的1000到1万倍。”

原标题:2018年三种鸟类消失 美媒:地球正处于大灭绝时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