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跌破2449.2点 再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
01-04 09:56:19 来源:智研财经

智研财经消息,沪指跌破2449.2点,再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深成指续创逾4年新低。

外围市场也并不乐观,日经225指数开盘后跌幅迅速扩大至3.1%,苹果下调预期令美股收跌,道指重挫660点,跌幅为2.83%,纳指跌3.04%,标普500指数跌2.48%。1月3日美股苹果下调第一季度营收指引,盘后跌超8%。1月4日苹果股价跌近10%,市值一天蒸发741亿美元。

哪些原因导致A股再创新低?

1.新年伊始,多家公司密集发布减持公告。据券商中国统计,2日晚间有37公司发减持公告,而1月2日,是A股2019年首个交易日,沪指“开门绿”,收跌1.15%。盘后37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减持公告,无疑更是让A股雪上加霜。

2.2018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4%,为2016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制造业疲态显现,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近期受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制造业发展环境稳中有变。具体来看,市场需求下行压力加大,企业预期趋于谨慎。同时,一些行业逐步进入生产淡季,企业对近期市场预期谨慎。

2019年首周跌破2449 券商怎么看

长江证券认为,2019年,需求承压、供给或松,PPI预期下行。A股整体业绩预期下行,不同风格业绩表现均无法摆脱“地心引力”。

民生证券认为,2019年市场继续震荡磨底。估值调整接近尾声,未来指数沿着盈利缓慢往下溜。2019年盈利难见长期拐点,2019年全A非金融盈利增速可能在零附近。

不过也有乐观的券商认为,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减税+稳杠杆+改革的搭配加速经济结构调整。预计2019年经济的增速在二至三季度见底回升,而A股也将在风险充分释放后,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随着融资的改善和政策效果的显现,2019年二季度社融有望企稳,三季度经济有望筑底。股票市场方面将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预期股市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随着经济的触底和股权风险逐步远去,2019年下半年,券商的投资机会也呈现出来。股票市场投资策略是: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2019年有哪些行业值得投资?

此前智研财经曾梳理了最具投资价值的5大行业,分别是5G、基建、新能源汽车、创业药、国防军工。

原标题:沪指跌破2449.2点 再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