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兄妹3人迷信认为父母被“小鬼缠身” 打死父母 | 驴友住爱彼迎民宿疑似一氧化碳中毒1死1伤
01-03 21:30: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愤怒】

迷信认为父母被“小鬼缠身”打死父母,兄妹3人被判刑

北青网1月3日消息,近日,济南中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兄妹三人致亲生父母死亡的故意伤害案。2017年,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一村庄兄妹三人怀疑父母遭“小鬼缠身”,竟采用“喝黄符”、“摔砸啤酒”“玻璃碎片划十字”等方式为父母“驱鬼”,致使父母双亲被活活打死。目前,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0至14年有期徒刑。

2017年上半年,38岁的儿子王甲(化名)见母亲杨某精神时有异常,便同两个妹妹王乙(化名)、王丙(化名)商量“看病”,三人最终商议认为母亲已遭“小鬼”缠身,要及时进行驱鬼。为此,他们开始从民间找神婆帮忙救治。2017年6月25日至28日,兄妹三人来到父母家中,按照神婆的嘱咐,先后强迫母亲喝下“黄符”(黄纸灰)、避人三天等迷信方法为其治病。但6月29日上午,母亲杨某的病情并未见好转,兄妹三人又对母亲采用白酒搓身等方式进行“驱鬼”。期间,王甲为控制母亲杨某反抗,用手捂压其口鼻,最终导致杨某窒息身亡。

事后,兄妹三人又认为“小鬼”转嫁到父亲身上,王甲兄妹三人强力将父亲控制,先后在王父身边摔砸大量瓶装啤酒,逼迫其生吃辣椒,掐其颈部,用玻璃碎片在其脚部、腹部划割十字等方式进行“驱鬼”,最终导致王父因外来暴力诱发心脏病而死亡。

庭审期间,王丙丈夫张某称,6月25日下午,其开车载媳妇到丈母娘家,当时兄、姐都在,而丈母娘杨某坐在床上,一会儿胡言乱语,一会儿自己掐自己。大家见状,逮住母亲杨某不让其动弹。没多久,杨某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杨某又尿裤子了。大家便商量带杨某去“看看”。事后,王甲兄妹三人到隔壁村找了一个神婆,“开了”一些黄纸符回来。事发当天下午,王丙打电话让自己去娘家接她,到时发现媳妇正坐在大门口,浑身湿透,她对自己解释说:“你知道俺哥前两天逮的那两条黑鱼吧,就是这两条鱼作怪!这些都是用啤酒瓶砸的。”

经查,事发当天上午9时,王甲曾于当地批发部购买了10包啤酒和5个打火机。下午13时,王甲慌慌张张来到邻居家,称自己“把爹娘全杀了”,让邻居帮忙报警。事后,警方将滞留在现场发愣的王甲带走;两个小时后,警方分别将王甲的两个妹妹王乙和王丙抓捕归案。

北青报记者从案件判决书中看到,案发后,经山东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王甲、王乙、王丙均无精神病,作案时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济南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甲、王乙、王丙因封建迷信,采用愚昧、暴虐的手段为被害人治病,被告人王甲致二人死亡,被告人王乙、王丙致一人死亡,三名被告人的行为依法均构成故意伤害罪。三名被告人致被害人王父死亡系共同犯罪;三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行为的严重程度虽有区别,但相互配合,均积极实施了犯罪行为,不宜区分主从。鉴于被告人王甲案发后委托邻居报警,自己滞留现场,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自首;被告人王乙、王丙归案后均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构成坦白;本案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三名被告人的真诚悔过得到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依法可对三名被告人从轻处罚。综上,济南中院遂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王甲有期徒刑14年,王乙、王丙各10年。

【注意】

驴友住爱彼迎民宿疑似一氧化碳中毒1死1住院 警方介入调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山西的一对姐弟两人通过爱彼迎在成都预定了一间民宿,但入住一天两夜后,弟弟疑似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去世,姐姐事后也住院治疗。至于房客死亡的具体原因是否是一氧化碳中毒等具体情况,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据了解,事发民宿曾有过两次转租,目前的经营者系三房东,已经营该民宿约两个月。目前,三位房东都已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住院的吴女士,并共同垫付医药费8000元。而爱彼迎平台的公关人员1月3日下午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平台对于悲剧的发生感到万分悲痛,在知道此事后,已将涉事房源及其经营者名下的所有房源下架。目前也已联系房东与房客家属,会协助善后事宜并提供相应的帮助,同时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此事。

驴友住民宿出事1死1人住院 警方调查原因

2019年元旦假期,来自山西的吴家姐弟到成都旅游,事先通过爱彼迎平台预定了成都民宿,但没想到,在入住期间,姐弟俩却一人死亡、一人住院。

据当地媒体报道,房客吴女士目前还在住院,据医院诊断,是一氧化碳中毒。吴女士称,她和弟弟住的是玉林品上艺术公寓,是其弟弟预订的,总共订了3天。公寓洗手间的热水器水龙头出热水,燃气灶就开了。弟弟住了一晚上之后,白天时感到头疼,她以为是自己把感冒传给了弟弟。“第二天又睡了一晚上之后,弟弟人就没了。”

据吴女士回忆,发现情况不对时,她在床上双腿动不了,也起不来、翻不了身,她以为自己在做恶梦,当时人不清醒,也并未意识到(自己发生了什么)。当天中午,她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还是动不了才开始找弟弟,却发现弟弟掉在床边,身体已经僵硬了。

据吴女士的表哥宋辉(化名)介绍,12月31日,妹妹发现弟弟情况不对劲,自己就打了电话报警,并往家里打回电话。当时弟弟就不行了。妹妹随后也入住医院,按一氧化碳中毒进行治疗。“我陪他们的父母赶到成都,他们的父母现在情绪都还难以平复。刚开始,妹妹的治疗费是我们自己付的,后来民宿的三个房东出面,共同垫付了8000元。”

据宋辉介绍,妹妹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否会有后遗症还需医生进一步确认。“1月2日,爱彼迎平台已联系了我们,1月3日还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具体商谈此事的处理。至于弟弟死亡的原因,警方还在调查,责任追究也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房东:已垫付住院房客医疗费,正配合警方调查

1月3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致电事发民宿的经营者杨先生,他表示,目前已基于人道主义垫付吴女士的医药费,并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由于调查结果尚未出来,关于此事的具体情况不便多说。

据涉事民宿的二房东李先生称,涉事民宿是他从别人手上租来的,曾用于招待朋友,没有经营过民宿或对外出租,后来转租给杨先生,对方已经营民宿大约两个月了。

李先生介绍说,房屋内的热水器是天然气热水器,与厨房的天然气共用一条天然气管道,但开关阀门是分开控制的。“房间在我手上使用的时候有烟雾报警器,但没有一氧化碳报警器,一般洗手间朝阳台的窗户都是开着通风的,事发当天房客可能把窗户关了,使用热水器时产生的一氧化碳无法散到室外。”

李先生说,自己是事发后才知道此事的,在杨先生去看了吴女士之后,他和另一位房东也上医院看望了吴女士,并共同垫付了治疗费。“房屋转租之后,作为经营场所,经营者应该对房屋的安全负责,房源推荐平台也应该负有监管责任。”

爱彼迎:已下架涉事房源经营者名下所有房源

1月3日下午,爱彼迎的公关人员韩先生对北青报记者称,平台对于悲剧的发生感到万分悲痛,在知道此事后,已将涉事房源及其经营者名下的所有房源下架。目前也已联系房东与房客家属,会协助善后事宜并提供相应的帮助,同时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此事。此外,韩先生表示,社区安全是平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不断加强平台的安全举措,对房东、房客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据韩先生介绍,在爱彼迎平台上,从2018年12月底开始,平台要求所有高端房源(plus房源)的房东为房间安装家庭消防安全设施,并配备灭火器和一氧化碳报警器,同时将为所有高端房源发放烟雾报警器。

1月3日,北青报记者发现,在爱彼迎查看房源时,房间设施配备中包含房内基础设施、社区设施、用餐情况、浴室设施、安全设施及未配备的安全设施。其中,安全设施包括灭火器、烟雾报警器、一氧化碳等,未配备一氧化碳报警器的,会在未配备设施中标注出来。

韩先生同时表示,在房客下订单时,爱彼迎平台都会免费提供一份保险,为房东的财产损坏和房客的人身伤害提供保障。“关于房间的硬件设备维护,由房东具体负责,但平台也会考虑更完善的方案,改善房源质量。目前,我们各部门组成的处理小组已经派人去成都处理此事,并启动保险理赔程序,但具体的责任划分还得看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煲鸡汤】
原谅自己的不完美,才能真正拥有自己的人生

分享一件开心的事。

昨天,我们办公室的小美兴奋地和大家宣布,她的男神向她表白了。那个男神我见过,小伙子阳光帅气,身高一米八多,脖子以下全是腿,重要的是,人家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主治医生,硕士学历,各方面都特别优秀。

可小美很普通,长相还算甜美,身材有点微胖,虽是重点大学毕业,但也没读研。她并不出众,大家都觉得奇怪,那个男孩子条件那么好,怎么单单选择了小美呢?

但是我仔细一想,小美绝对是有过人之处。

她虽然外表没有那么明艳,但她的软实力是很多女孩子所没有的。她性格开朗,阳光活泼,无论什么样的困难,在她眼里都是一叠小菜,她最喜欢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so easy。大家都喜欢和她一起工作,她的自带光芒,让接近她的人都会受到莫名的感染。

是啊,谁不喜欢这样的女孩呢?

有一次,我和小美聊天,说她性格好,凡事拎得清。

她沉吟了一下和我说:姐,告诉你个秘密,我从前并不是这样的。小时候,我在邻村读小学,中午不回家,就带一个便当。有一天早上我没来得及吃早饭,还忘了带便当,大课间时饿得要命,就趁大家做操的时间,偷吃了一个同学的便当。

中午吃饭时,那位同学发现自己便当没了,就嚷了起来,老师很快就查出是我偷吃的,从此,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处处提防我,把我当成了小偷。

一夜之间我结束了童年,变得沉默寡言,不敢和任何人主动说话,走路都低着头。

我每天都在心里骂自己,鄙视自己,直到高中我还不敢和同学们走近,自卑到了极点,唯一让自己内心有一点骄傲的,就是成绩还算不错。

一天,我的班主任老师找我谈心,问我为什么成绩那么好,却一点都不自信呢?

我和她讲了我小学那件事。他笑了,说,让这件事影响你这么久,真是太不应该了。不说那时年幼无知,犯的只是个小错,就算是犯罪,有期徒刑结束后,也该放过自己了。你如果一直背着这个沉重的包袱,你这一生都很难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因为,你不敢去争取和突破。

我听了老师一番话,真是醍醐灌顶!是啊,精神上戴着枷锁的人,又怎会过好这一生?不管你有什么缺点,做过什么错事,告诉自己,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然后,宽恕自己。

就这样,我原谅了昨天的小美,才有了今天的自己。

其实,很多人就算没有犯过什么错,也都活得很拧巴。比如我,从前,我也是死死揪住自己缺点不放,玻璃心,有社交恐惧症,对自己毫无自信,总是拿这些缺点去比人家的优点,结果每次都比得垂头丧气。无论做什么事,也是迟疑又迟疑,还没有出发就断定将会失败。

就连穿衣服,都是千年不改的风格,我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平时只穿黑白灰,从来不敢尝试别的颜色。

记得有一次,我买了一条粉色的裙子,鼓了好大勇气才穿着去单位,几个同事都夸好看,说天天看我穿衣一个风格,换换颜色和格调,只觉得眼前一亮。

我问是不是显胖?同事说根本没有,从来也没觉得我胖。

我愣了好半天,原来我在别人眼里根本不胖,只是我自己心里作祟,难为了自己那么多年。

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找到自信,和人打交道,也从容了许多。

有人说,人成熟最重要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

是的,当你与那个不完美的自己握手言和,你才开始真正拥有自己的人生。

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人要想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

她说:40岁,对一个女人来说,是道迈不过去的坎,尤其对女主持人来说,更是尴尬的年龄。每天早晨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自己的年龄,每天患得患失,内心充满着苦涩和忧郁。

我把自己的困惑和烦恼向母亲倾诉了,母亲说:“丹啊,你不觉得这十几年来,你是越来越美丽了吗?每一个人都不可避免会变老,有的人只是变得老而无用,可是有的人却会变得有智慧有魅力,这种改变,不是最好的么?”

那一刻,我迷茫混沌的心豁然开朗,是啊,年轻女主持人的本钱是美丽和青春,而40岁的我,虽然青春和美丽已经不再,但我可以靠自己的智慧、学识、修养和内在气质来赢得观众的喜爱。

所以你看,很多时候,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患得患失,又想做成一件事,又觉得自己不行,在这种心态下,最容易把事情做成一团糟。

而成长的一大部分,就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能救赎自己的人生,才算得上伟大。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把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是,接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的事实,然后做一只快乐自信的丑小鸭,遇见闪闪发光的自己。

每个人终将自渡,自己解冻自己僵硬的人生。先天自带的缺点,我们无法改变的,就去接纳它,后天我们无知犯下的错误,只要不再去犯,就不要再难为自己,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新的一年,原谅自己的不完美,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