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打死屡掘自家祖坟者被判7年,双方均表示不服将上诉
01-03 15:49:3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018年12月25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男子打死屡掘祖坟者”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徐义明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被告人徐义明赔偿死者马留成侄子、民事诉讼原告人马根相丧葬费25014元。

1月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该案双方当事人家属,双方均表示,不服判决将上诉。被害人马留成侄子、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马根相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对徐义明判处7年有期徒刑“判得太轻了”,1月2日下午已经向相关机构递交上诉书。

徐义明家墓左上角被敲掉一块。  受访者供图

此前的庭审中,公诉人曾称,若徐义明家属给予马留成家属赔偿,得到家属谅解后,建议量刑10至15年;马根相提出了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交通费、精神损害慰问金等在内的15万元附带民事赔偿,在一审法庭上,马根相曾说:“给我赔偿,我能谅解。”

被告人徐义明家属则认为,对徐义明判处7年有期徒刑“判得太重了”。马留成挖人祖坟在先,徐义明伤人致死属于“忍无可忍”。今日律师将前往看守所会见徐义明,取得徐义明本人签字同意后,向相关机构正式提出上诉。

原标题:“男子深夜打死掘家墓者”案一审判决 双方均表示将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