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穿仿纳粹军服在烈士陵园拍照被刑拘,合影同事暂未被处理
01-02 14:46:34 来源:澎湃新闻

486.jpg

二人穿着仿二战纳粹德军制服在烈士陵园拍照。 @环球时报 图 

因穿着仿二战纳粹德军制服在烈士陵园拍照,一名18岁的男子被杭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1月2日下午通报,2018年12月31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有人在萧山区北干山烈士陵园穿着带纳粹标志的军服拍照。警方通过侦查,于当日17时将涉案人员李某等抓获。

经查,2018年12月30日22时许,李某(男,18岁,河南人)与同事吴某下班后,二人穿着李某在老家订制的仿二战纳粹德军制服,和其他三名同事一起前往北干山烈士陵园拍雪景。事后,李某将着军服的照片发布在其QQ空间,相关照片被迅速转发扩散,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据李某交代,他是一名军迷,穿军服拍照是图“好玩”。目前,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澎湃新闻从警方获悉,目前查实仿二战纳粹德军制服由李某购买并提议穿着拍照,吴某不知道是仿二战纳粹德军制服,在李某提议后穿上,事后未在公共场合或网络空间发布照片,目前暂未对其行处理。

原标题:男子穿仿纳粹军服在烈士陵园拍照被刑拘,合影同事暂未被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