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朴槿惠狱中人气不减 犯人每天6点冲她高呼“早安”
01-02 10:09:31 来源:海外网

1545621686783006.jpg

12月22日,韩国保守派民众集会呼吁释放朴槿惠。(韩国《每日新闻》)

海外网1月2日消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捕入狱,已经有1年零9个月了。刚刚过去的2019年元旦,是她在狱中迎来的第二个新年。有韩媒披露了朴槿惠的近况:闭门不出、拒见家人,但身为前总统的她依旧人气不减,许多犯人每天定时向她问候早安。

1546392870396525.jpg

朴槿惠获重刑后,支持者痛哭流涕。(东方IC)

韩媒《新东亚》援引出狱人员和政界人士的消息称,不管是运动、洗浴还是每周一次的宗教活动,朴槿惠都从不参加,而是一直待在囚房里。此外,她拒绝家人的探视,仅仅与柳荣夏律师一人会面。

1545621795662743.jpg

朴槿惠狱中人气不减。(东方IC)

报道说,虽然朴槿惠整天闭门不出,低调行事,但她在监狱里还是拥有很强的存在感。每天早上将近6点的时候,许多犯人都会高呼“朴槿惠!总统!早安!”的口号,向这位前任总统致意。

20161219chs316_99_20161219162704.jpg

崔顺实所穿的象牙白囚服,受到犯人的追捧。(KBS新闻)

另一方面,“干政门”的主角、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在狱中也是存在感十足,甚至被犯人奉为“时尚达人”,原因是她的一身象牙白囚服。原来,这种囚服仅限嫌犯使用,且数量有限,一些犯人甚至会趁运动或者做宗教活动的时候,私底下进行交易。

1535012987823274.jpg

年轻时的朴槿惠与崔顺实(《首尔经济》)

目前,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她的刑期总计33年,包括亲信干政案二审获刑25年,干涉选举案二审获刑2年,以及国情院受贿案获刑6年。2017年10月中旬,朴槿惠当庭抗议司法不公后,一直缺席庭审,也很少在媒体前露面。

崔顺实方面,去年8月24日,首尔高等法院对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与强迫等“干政门”案件作出二审宣判,崔顺实获刑20年,处以罚款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原标题:朴槿惠狱中人气不减 犯人每天6点冲她高呼"早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