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宜宾跳江女子大桥下身体悬空,寒风中两人死死拽住15分钟
01-02 06:39:2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018年12月30日,四川宜宾江安长江大桥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翻过大桥安全护栏,身体悬空欲跳江轻生,被过路市民文明月、周代云一把抓住。

多名路人闻讯赶来帮忙,经过众人约15分钟营救,女子被安全拉到桥上。众人手忙脚乱的15分钟,成为2018年寒冬最温暖人心的一幕。

事发后,流传于网络的3段短视频显示:

一名身着红衣的女子悬在大桥外侧,脚下是长江江面。视频拍摄者说“有人找绳子去拉她”。最后一段视频中,坐在桥沿上的红衣女子身边还有一位女士,拍摄者镜头对准那名女士说,“你看嘛,这个妹妹是救了她的,就是这个妹妹”。

2019年1月1日,记者从江安警方证实了网传视频的真实性。

据第一个拉住红衣女子的文明月回忆,事发时自己骑车经长江大桥到江安城区,看到桥中间位置有人探头往下看,就停下来问。得知有人翻到桥外准备跳江,文明月赶紧跑过去。

“我到的时候,她站在桥外一个凸出来的地方,身子蹲了下去,只剩下手还住着桥面外的线缆。”文明月说,就在红衣女孩松手的瞬间,她从安全栏板下伸手抓住女子左手,进而又抓住了衣袖。

而恰好此时从县城买米返回长江对岸桐梓镇踏水桥村的周代云,路过现场时刚好看到红衣女子翻越栏杆。“我心想不好,这人要跳桥。”周代云说,他不敢把车停在女子面前,于是前行约40米,停车后返回现场,边走边向路人求援。

在周代云缓慢接近女子时,她突然抓住桥外的通信线缆,蹲下身作出要跳的动作。周代云和文明月,几乎同时扑地,手从栏板缝隙伸出去抓捞,但周代云只抓住了女子右手一点衣服。

文明月告诉记者,女子被抓住后,没有明显的挣扎,但也拒绝配合营救。“我们让她把右手伸上来 我们拉她上桥,她也不伸手。”文明月回忆,女子当时神态沮丧,似乎还在哭泣。

从桥上路过的众多市民发现有人拉住了跳江女子,赶紧过来帮忙,一名老人支招说:“这样拉着不是办法,得找绳子将女子套着拉上来。”

现场众人手忙脚乱。有的车停下了,而文明月和周代云拉着女子,一秒也不敢松手,文明月的手掌甚至因此在栏杆上被磨破了皮。文明月记不得过了多久,有人拿来了绳子。48岁的周代云记得,此时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子,自告奋勇翻出桥栏,下到红衣女子身边,将她“提”到 桥面上。

周代云记得,从抓住红衣女子到她被救上桥,大约花了15分钟。红衣女子获救后,坐在地上掩面哭泣。大家上前安慰她,并将其交给赶来的公安民警。

据了解,冒险翻越栏杆的小伙子,在红衣女子获救后,悄悄离开了现场。“大家都不认识他,只是听他说好像是在工地打工的。”周代云告诉记者。

而为救人拽了15分钟、手掌磨破的文明月,也是一名20多岁的本地妹子。其他更多的救人者,也在救人后默默离开了。

记者事后从江安县警方了解到,获救者的家属此后赶到当地派出所,接回了红衣女子并向文明月、周代云表示感谢。获救者家属向警方表示,因事涉个人隐私,不便透露女子轻生原因。

原标题:四川宜宾一年轻女子欲跳江,路过市民死死拉住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