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唯一一份测绘行业报将于明年1月1日停刊
12-30 21:37: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受国务院机构改革影响,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管的《中国测绘报》即将告别。

2018年12月28日出版的《中国测绘报》头版刊发的《感谢您,一路陪伴! 再出发,初心未改!》称,“2018年最后的一个星期五,《中国测绘报》最后的出版日。今天,我们精心奉献给广大读者的,是《中国测绘报》的第2504期,也是最后一期。2019年1月1日是《中国测绘报》26岁的生日,也是它的停刊日。”

据上述文章介绍,《中国测绘报》诞生于1993年1月1日,至今已有近26年历史,是全国唯一的一张测绘行业报。在此期间,《中国测绘报》主管部门几经变化:历经国家测绘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自然资源部。

关于此次停刊,文章提到与2018年启动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密不可分。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其中,组建自然资源部,主要职责是包括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当2019年的曙光照耀神州大地,测绘新闻报道的内容将作为自然资源新闻报道的有机组成部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中国自然资源报等媒体上。而我们,也将转隶自然资源宣传教育岗位,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履行新职责,开始波澜壮阔的新征程。”文章称。

另据中国测绘新闻网显示,负责主办《中国测绘报》的中国测绘宣传中心同时还肩负着“负责测绘地理信息法治、科技、文化等的宣传普及工作”“负责组织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测绘法宣传日、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发布等重大宣传活动”“主办《中国测绘》杂志以及‘中国测绘’新媒体”“负责测绘地理信息影视及相关图文宣传品的制作”“负责管理中国测绘科技馆”等职责。

原标题:全国唯一一份测绘行业报将于明年1月1日停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