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天、如家酒店被曝混洗带血床单普通被套 如家回应
12-30 06:34:30 来源:新闻夜航微信公号

新闻夜航微信公号消息,旅游、出差难免要住酒店,看上去“洁白”的床单,真的干净、放心吗?

有人拍下了酒店白床单清洗全过程:

带血床单、普通被罩混洗,

违规原料“暴力蒸白”!

近日,有拍客来到湖北洁云洗涤厂卧底调查。他在地上发现了一件“带血”的床单,一名清洁人员把它抱走,混在一些普通的被罩中一起洗。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洗的量最大的就是7天酒店。

在另一处地方,拍客发现了“一次性内裤”。

对于把酒店和足道会所的东西放在一起清洗会不会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不要紧,可以洗。”

拍客注意到,洗涤厂里还放有好几桶化学原料,都是违规原料,包括双氧水、草酸等。

记者查阅了

酒店床单的洗涤规范:

SB/T 11205-2017公用纺织品清洗服务规范

公用纺织品清洗严格按照洗涤消毒标准操作规程,根据公用纺织品的污染性质、程度和使用对象,进行分类洗涤、消毒。严禁采用强酸强碱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对人体有害以及环保要求不达标的化工原料作为洗涤剂。

工作人员称,什么颜色放进去出来都是白的。

这些清洗完后的被单也被随意放置。

拍客跟踪布草车辆到达7天连锁酒店,询问酒店要不要去洗涤厂检查一下怎么洗的,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检查只是大概用眼去看一下有没有洗干净。

这些爆料在网上引起热议

不少网友表示

实在是太恶心了

以后出门都得自己带床单被套了?!

对于被曝光的床单“暴力蒸白”事件,

首旅如家27日晚紧急发布了官方声明

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某棉织品洗涤供应商违反公共纺织品清洗服务规范,其中提及该供应商与多家酒店有洗涤合作。经调查,我司当地门店已于2018 年 9 月底终止与该视频中涉及的供应商合作。”如家还表示:事发后,公司紧急展开全面排查,清查供应商资质,如发现不合规供应商,将坚决予以清退,并将对失责人员严肃处理。今后将继续加强供应商筛查,并做好日常核查,以确保洗涤质量符合规范。而另一家涉及的连锁品牌“七天”,对此事尚无回应。

其实关于酒店的清洁问题

今年有媒体还报道过……

入住约4500元一晚的上海宝格丽酒店,

客房服务人员从垃圾桶里,

捡出一次性杯盖,继续给客人使用。

曝光酒店乱象的“花总”,

信息一路“裸奔”,遭到死亡威胁。

湖南长沙的小王和男朋友住宾馆,

次日被陌生人告知房间里放了摄像头,

还被人利用这些照片和视频威胁。

出门旅行或者工作难免要住酒店,

我们可以自带被单、毛巾甚至口杯,

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只有行业相关人员自律、

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才能给顾客一个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

原标题:太恶心!7天、如家酒店带血床单、普通被套混洗!事件被曝光,如家紧急发布官方声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