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度回应收购今日头条母公司传言:暂不考虑收购
12-29 13:14: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百度对合并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传闻做出了回应。

12月29日,百度公关部的相关人士在朋友圈表示,“百度暂不考虑收购字节跳动”。

近日,路透社发表文章对2019年的中国互联网格局做出展望,文章称,如果百度与拥有“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的字节跳动公司在2019年合并,将组成中国互联网新的“BAT”。

这一分析引发了业界对于百度与字节跳动会有合并动作的猜测。

路透社的文章提到,目前字节跳动的估值已经达到750亿美元,超过了搜索巨头百度。字节跳动将为中国互联网“BAT”(即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阵营增添一些活力。

文章分析认为,除了可能节省一些成本之外,百度还将为字节跳动拓展商业客户提供助力,同时,也为红杉资本、KKR等投资公司支持投资字节跳动、将其引向资本市场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因为对于新技术企业来说,以高估值进入资本市场已变得越来越困难。

文章还指出,对于百度CEO李彦宏来说,合并后的公司将更大、更有前途。尤为重要的是,百度和字节跳动是中国少数几家与阿里巴巴、腾讯没有关联的大型科技企业,他们的合并将成为一种更强大的力量,打造出双赢局面。

原标题:百度公关部人士谈收购今日头条母公司传言:暂不考虑收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