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等红灯被轧到脚,结果得赔钱还要拘留!交警这样说…
12-29 07:58:23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消息,骑车出门,中途要停下来等红灯怎么办?

伸出一只脚撑地保持平衡咯

然而近日苏州昆山一男子

就是因为等红灯时这个简单的动作,

面临赔钱和被拘留的后果!

怎么回事?

11月9日上午7点多,昆山女子张某报警称,她骑车经过绿地大道与塞纳大道路口时,被撞跌倒。然而是被电动车撞的还是汽车撞的,她已经说不清楚,只知道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摔倒在地上了。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事发时一辆电动车越过等车线,停在路口等左拐红灯,骑车男子停稳后伸出左脚。恰巧此时,张某骑车从后方经过,前轮刚好轧到男子伸出的左脚上,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后倒地。

而伸脚男子仅仅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民警立即调取沿途监控,很快就找到了肇事驾驶人赵某。赵某交代,他觉得整个事情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所以他当时并没有管,只看了一眼就走了。

对于民警找上门这件事,赵某觉得自己冤:两辆电动车都没有接触,责任能算到自己头上吗?

但民警最终认定,正是这个动作引发张某摔倒并造成左侧肩胛骨骨折,并因涉嫌肇事逃逸,赵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将面临行政拘留。

昆山市公安局警方公共关系科民警 方云卿:

此次交通事故,骑车女子张某在行驶过程中疏于观察,本身应负有此次事故的主要甚至全部责任。但按照警方认定,张某没有承担任何责任,而是认定赵某承担全部责任,是因为赵某在事故发生后并没有保护现场,抢救伤员,报告交警,而是直接驾车逃逸

根据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的,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因此交警认定骑车男子要赔偿对方损失,并同时提醒:

发生交通事故后,所涉及的相关人员应积极处理,先行协商好,协商不成及时报警。否则未经处理而擅自离开,一旦被认定为肇事逃逸,将承担全责。

对此你怎么看呢?

原标题:男子等红灯被轧到脚,结果得赔钱还要拘留!交警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