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旬老太太网恋遭家人反对,气得要从15楼跳下
12-28 20:40:23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日前,苏州吴江一小区出现惊险一幕,一名70岁左右的泰州籍老太太因网恋遭儿孙反对,一时想不开,要从15楼跳下,好在民警及时赶到。一名泰州籍民警以乡音苦苦规劝,最终老太太放弃了轻生。

△将老太太劝下后,民警依然给她做思想工作

12月27日中午,吴江区公安局松陵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报警,物业称有名老年人在公寓15楼顶楼哭,还称不想活了,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及辅警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只见老太太趴在窗口,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跳下,情况很是危急。民警迅速上前制止,让老太太不要冲动,并试图通过谈话的方式了解具体原因来开导她。但老太太伤心欲绝,就是不愿开口。

民警随即打电话通知了老太太的儿子,并让其与老太太沟通。老太太接过手机后,情绪愈发激动,眼泛泪光,嘴里说着一口方言,周围的人都听不懂,但一名出警民警却全听明白了,因为他发现老太太竟和自己是老乡。

从老太太的话语中,民警了解到老太太是因为网恋遭儿孙反对而一时想不开的。为了让老太太打开心扉,这名民警让其他人员都撤到外围,并用乡音告知老太太自己也是泰州人,与她分析了现在网恋的不靠谱性。

经过长时间的劝导,老太太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原来,老太太被儿子儿媳从泰州老家接到苏州吴江后,既没有认识的朋友,与周边的邻居也不来往,一个人待在家里觉得孤独。

后来,老太太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年龄相仿的贵州男子,对方总是很耐心地陪她唠家常,久违的嘘寒问暖让她十分感动,时间一长,便萌生起要和网友结婚的想法。但她的想法遭到了家人强烈的反对,老太太多次强调自己没有被骗,对方是真心的,但家人仍然反对。

民警表示对其理解,也多方面的向老太太解释了家里人的苦心,告知她网恋是真假难分的,通过网络诈骗的案子数不胜数。

△ 老太太的儿子发短信表示感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通过耐心劝导,老太太的情绪平稳了,称自己时一时糊涂,不会再轻生,同时她也对这位老乡民警十分感谢。老太太的儿子儿媳随后也回家陪伴老人,并向民警发短信表示感谢。

(吴江松陵警方供图)

原标题:7旬老太太网恋遭家人反对,气得要从15楼跳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