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寒潮预警提升为黄色 成都喜提今冬第一场雪
12-28 11:01: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冷冷冷!啥叫冻得发紫?现在总算明白了!中央气象台12月28日10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局地降温超过14℃,成都城区“喜提”今冬的第一场雪!中国气象局也启动了寒潮四级应急响应 。

成都市民围观下雪 网友办公室小野 图

中国气象局消息,12月25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先后降温6~10℃,局地超过12℃;上述大部地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今晨,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至陕西南部一带。

在强降温的背景下,今日成都市也迎来了第一场雪。初雪虽小但足以让成都市民拿起手机拍下来兴奋一番,发个朋友圈。据成都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成都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小雪,最高气温仅3℃左右。此次过程还伴有偏北阵风3~5级,风比较大。

另外,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 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贵州大部、广西大部、广东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2℃。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其中,贵州大部、湖南西部等地偏低8~10℃。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区有小雪,气温-1~3℃;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间多云,气温-3~4℃。

资料来源:中国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台、成都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